|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湖南 » 张家界 » 正文

福建晋江休渔期开展应急演练 处置渔船“着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7  浏览次数:65
核心提示:原标题:福建晋江休渔期开展应急演练 处置渔船“着火” 晋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志强介绍晋江渔业“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 
原标题:福建晋江休渔期开展应急演练 处置渔船“着火” 晋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志强介绍晋江渔业“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 牛效礼 摄   中新网晋江6月27日电 (牛效礼)眼下正是休渔期,福建晋江曾三次获“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称号,抓住渔民“修船、补网、少外出”的有利时机,晋江市开展渔船消防、搜救应急演练。  27日,在晋江市深沪国家中心渔港远洋渔业作业区,一场主题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演练正在这里举行。按照演练方案,深沪中心渔港附近水域,一渔船因船上电器线路短路致机舱着火,船员被困船上。  该船立即启动渔船救助终端,向晋江市海洋与渔业局报告事故险情,请求紧急救助。晋江市海洋与渔业局迅速向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应急值班室、晋江市政府值班室和晋江市海上渔业应急指挥中心报告,通过晋江市政府值班室组织相关单位赶到事故现场进行应急抢险处置。渔业“安全生产月”福建晋江开展渔船消防、搜救应急演练,图为演练现场。 牛效礼 摄  这时,“报警”电话又响起。一渔船在回港避风的过程中,一船员在甲板整理网具时不慎跌落水,渔船经现场搜救,未发现该船员。接到求助信息后,晋江市海洋与渔业局迅速向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应急值班室、晋江市政府值班室和晋江市海上渔业应急指挥中心报告,协调渔政船和事故附近作业的渔船赶到事故现场参与搜救。经现场大范围的搜寻,终于发现身穿救生衣在水中漂浮的“落水人员”,成功救起。  “这次两场演练,检验了各部门间的联动和实战能力,也向渔民传授了在面对‘灾难’时,如何在第一时间报警,并采取正确措施避险和逃生。”晋江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吴晋居说,通过演练,教育广大渔民朋友们要遵法守法,依规操作,安全生产,同时,也提高全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完)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