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河北 » 秦皇岛 » 正文

徐琛:管理5000师生的85后校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7  浏览次数:102
核心提示:原标题:徐琛:管理5000师生的85后校长 湖南日报记者 王亮 通讯员 张广华 【名片】 徐琛,女,河南周口人,出生于
原标题:徐琛:管理5000师生的85后校长

湖南日报记者 王亮 通讯员 张广华

【名片】

徐琛,女,河南周口人,出生于1987年,中学一级英语教师、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研究生,株洲市荷塘区政协常委、株洲市外国语教育集团荷塘外国语学校校长、新凤凰高级中学校长。

【故事】

“一千个日夜的努力终不负,祝贺你们在2018年高考中取得了超越自我的好成绩!”6月26日,湖南高考成绩发布第二天,株洲新凤凰高级中学的年轻校长徐琛即将送走又一届高三毕业生,难掩激动。

株洲新凤凰高级中学隶属株洲外国语教育集团,是一所普通民办高中,涵盖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拥有5000名师生。31岁的徐琛青春阳光,乍一看还以为刚大学毕业,难以将她与一所如此规模的学校校长联系起来,更不知她为当好一名教师、一名校长背后的付出。

2011年徐琛本科毕业,随后进入株洲外国语学校,成为一名英语教师。

徐琛从小的理想就是当一名教师,干劲十足的她刚入职便被任命为新生班班主任。为当好班主任,她起早贪黑备课,创新教学方式,3年下来,所带班级从入学时倒数第一飞跃至年级头名,一个班二十余人考取5A,90%的学生考取省示范性高中,这是株洲市很多学校全校加起来都达不到的数字。

出色成绩的背后,徐琛有难言的苦楚。2014年上半年徐琛怀孕,但她坚持要带完初三。中考前,为给学生减压,她还带着学生爬山,不想下山就腹痛进了医院,最终意外流产。

2014年7月,徐琛被任命为株洲市外国语学校政教主任,2015年6月,又调至新凤凰高级中学任德育副校长,两个月后,由于公办学校的教师要回编,学校校长和中层干部全部撤走。徐琛临危受命,走上校长的岗位。

28岁当校长?周围的人充满质疑。徐琛回忆,“当时很多朋友劝我不要接,但我热爱教育事业,决定迎接挑战。”

面对年龄比自己大的几位副校长,她处处虚心请教。为充分了解教师队伍,徐琛利用休息时间,与所有老师一对一谈话。责任来了徐琛揽下来,荣誉到了,她让给别人。徐琛注重学习,北京、成都、苏州、成都乃至韩国,徐琛跟队或带队走访了几十所学校,自己也在湖南师范大学拿到教育管理学的硕士学位。

当好校长,还要处理各种突发事件。一次,两个流氓开车堵住了学校大门,声称家里的房屋被学生砸破,要求赔偿2万元。为不影响教学,徐琛当机立断答应了赔偿,让两位流氓先把车挪了,然后展开谈判。从2万到1万,最后谈到5000元,她个人主动负担了1700元。

管理5000名师生的学校,徐琛工作更忙,压力更大,2016年她再次意外流产。与此同时,徐琛将学校管理得井井有条,教学成绩稳中有升。2016年10月份,她还当选株洲市荷塘区政协常委。徐琛说:“当时和家人的关系格外紧张,我也十分愧疚。”

2017年,学校的工作开展更顺利,徐琛第3次怀孕了,这一次她协调好了各种矛盾,在10月份顺利生产。徐琛说,这次怀孕,学生经常给她发来关心的信息,给了她巨大的能量。

顺利生产,徐琛了却了最大的一桩心事,新凤凰高级中学也成为株洲市一所冉冉升起的民办国际高中。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