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成都 » 彭州 » 正文

三位“朱厂长”,回乡种黄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7  浏览次数:93
核心提示:原标题:三位“朱厂长”,回乡种黄桃 湖南日报记者 肖军 通讯员 滕珊珊 “签了签了,560万元!我们村的黄桃真成摇钱
原标题:三位“朱厂长”,回乡种黄桃

湖南日报记者 肖军

通讯员 滕珊珊

“签了签了,560万元!我们村的黄桃真成摇钱树了!”6月29日下午,刚从签约台上下来的朱永刚激动地在微信群里发布消息。

朱永刚是麻阳致远生态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6月29日,在省特色优质农产品首场产销对接会上,他代表合作社与湖南抢鲜购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黄桃采购合同。

这一天,也是朱永刚、朱永秋和朱永聪三兄弟两次返乡“组团”创业特别开心的一天。

这三兄弟,不是亲兄弟,而是在麻阳苗族自治县和平溪乡大坡村一起长大的同族兄弟。他们先后到广东、福建等地打工,由于脑子活,人勤奋,经多年打拼,分别被打工企业聘为管理厂长。2004年,他们萌生了自己创业的想法,相继辞职,在福建办了一个雨具厂。由于效益还不错,他们有了第一次回乡创业的想法。

2007年,三兄弟回到麻阳,注册成立了麻阳昌泰雨具有限公司,在城郊建起了3000多平方米的车间,主要接港澳台地区的订单。

“我们接了香港3个大订单,结算都用美元。谁知2008年金融危机来了,但接了单再亏也要做。”朱永秋说,签订合同时1美元兑人民币8.3元,而交货时跌到了7元以下,把单子生产完,最后亏了200多万元。无奈,工厂转了出去,他们又回到福建打拼。

“当时我在福建开雨伞厂,年收入20万元。但村里需要我,我就回来了。”2015年,朱永刚再次辞职回村,被选为村党支部书记。

“村里贫困人口多,我心里着急。”朱永刚组织成立了麻阳致远生态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带领一批贫困户发展黄桃产业。

“请兄弟回村创业,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朱永刚向朱永秋、朱永聪发出邀请。

“接到永刚的邀请,好多天彻夜难眠,终于拿定主意回家。”朱永秋说,他和朱永聪承包办厂,年收入都在20万元以上。在朱永刚邀请下,他们先后回乡入股发展黄桃产业。

2015年,合作社股东25人,其中18人为贫困村民,种植黄桃240亩。

走进合作社简易的办公室里,墙上挂着生产制度和分工牌:朱永聪负责销售,朱永秋负责园区管理,朱永刚负责对外联络等。正中间还有个显眼的白边相框,这是去年12月原农业部颁发的绿色食品认证证书。

“去年光园区除草施肥,人工费就花了15万多元。有的村民暗地里笑我们呆板,要是用化肥农药,成本会减少一大半!”朱永秋笑着说。

山村里乡亲只知道用化肥农药省事,没看到山外绿色有机农产品的市场趋势,所以对这几位“亏钱老板”的做法不理解。

为提高黄桃品质、减少成本,合作社建了一个生态黑猪养殖场,并举办了首届大坡桃花乡村旅游节,走种养加旅游融合发展之路。

“去年光下半年就拿到8480元工钱。”贫困户朱有岩手有残疾,仍被安排在黑猪养殖场干活。

“合作社最大的愿望就是村里人共同致富。”朱永刚介绍,他们将纯利润15%用于付村民土地租金,5%给村集体,剩余的80%由股东分红。

“先期种植的黄桃今年初次挂果,预计可产2.5万公斤以上。”朱永刚说,过去不相信他们的村民如今主动将土地流转给合作社。目前,全村已种植黄桃800多亩。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