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新疆 » 伊犁 » 正文

现实版“泰坦尼克”!船翻后,他把活下来的机会让给了4个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9  浏览次数:84
核心提示:原标题:现实版“泰坦尼克”!船翻后,他把活下来的机会让给了4个人今天(7月9日)上午,泰国官方再次举行发布会,通报有关倾覆
原标题:现实版“泰坦尼克”!船翻后,他把活下来的机会让给了4个人

今天(7月9日)上午,

泰国官方再次举行发布会,

通报有关倾覆游船搜救的最新进展。

好消息传来,

在失踪的11人中,

官方已确认有5人生还,

其余6人还在确认!奇迹!失踪11人中确认5人生还

7月9日上午,泰国官方再次于普吉府搜救中心举行发布会,通报有关倾覆游船最新的搜救进展情况。

▲发布会现场(央视新闻)

泰方通报

1、搜救队将根据洋流和风向确定搜索范围,天气不稳定,恐影响搜救进度。

2、泰方多部门将继续参与救援工作。预计将采用蛙人搜救形式进行遗体打捞。泰方在普吉提供500间免费住宿。

3、失踪人数11人中官方确认有5人生还。另外,还有6人需要再次确认是否幸存。

另据人民日报消息,目前不仅已开展对船长的调查,对相关人事也已展开调查。

另外,今天,泰方救援力量联合中方救援队继续在“凤凰”号沉没区域进行搜救。

目前,中国交通运输部温江打捞局的工作人员与泰国海军专业潜水人员都在“凤凰”号沉没区域进行作业,商讨救援方案。

泰国海军人员表示,当天将进行三轮潜水搜救,上午已完成一轮。考虑到实际情况,目前尚不具备将“凤凰”号打捞出水的条件。

当天,由中泰民间人士组成的蓝海救援队和来自中国的民间救援队公羊队也分别派出8名和2名潜水员,潜入“凤凰”号沉船区域进行搜索。

多方联合调查显示,沉船附近500米区域内已无漂浮物,水底也未发现异常物体。

男生舍己救下四人失踪12小时终获救

7月5日,载有127名中国游客的两艘游船在泰国普吉海域倾覆。这几天,从事故发生到救援,一直牵动揪灼着无数人的心。

这本来应该是一趟轻松愉快的夏日海岛之旅。

它或许是一场新婚之旅,又或许是一次亲友出行。但无论是普通还是特别,它本应和悲伤没有任何关系。

看到幸存者描述逃生的过程,看到遇难者家属蹲在角落捂着胸口痛哭,谁从此痛失亲人,谁又从此孑然一身……令人心情沉重深痛,想安慰的话也变得苍白,变得说不出口。

在这当中,能让人稍感振作的,便是在沉船事件中,堪比《泰坦尼克号》的壮阔一幕。

在当天的事故中,河南信阳情侣孟影和张皓峰就在其中一艘船上。

游船倾覆瞬间,张皓峰做了和杰克那时一模一样的选择——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孟影,将她送上救生船。

不同是,电影版的杰克是悲剧收场,而现实版的杰克活下来了,而且在这个过程中,除了未婚妻,他还救下了另外3个陌生人!

张皓峰救人全过程

据幸存游客描述当时的情况,船是在两分钟之内就沉掉了。

当时海浪有5米多高,情势再危急不过。


在倾覆瞬间,张皓峰和孟影跳进海里,像电影里杰克对露丝做的那样,张皓峰将女友孟影送上救生船。

当张皓峰也打算上救生船时,他看见旁边有一对落水的老夫妇。他将手里的冲浪板让给老夫妇,拼尽全力将其推到救生船,因为推力的反作用,他离救生船更远了。

后来,张皓峰找到一串浮球,在海上漂流期间,遇到另一名男士溺水,他游过去又将浮球交给对方,自己拖着绳子。在海上漂了一整夜后,未等到救援的两人,拼力游到附近岛屿。

事发约四个小时后,凌晨两点,来搜救的泰国军舰将乘客送到码头,35名乘客均为中国人,其中34名获救,只有张皓峰的状态是“失踪”。

当地时间7月6日早上6时,在岛上待了一夜的张皓峰和另一名男子,看见搜救船后跳进海里呼救,两人被平安救出。

下午,张皓峰从急救中心被转入医院,接受输液治疗。因为在海里漂的时间太长,海洋生物把他浑身都蛰肿了,还有严重的脱水现象。女友则有轻微的擦伤。

▲舍己救人者 河南信阳男生张皓峰


救人男生妈妈:这符合儿子的性格

女友孟影告诉记者,两人此番为旅行,原计划10月结婚,婚纱已经订好了。经历此次生死惊魂,孟影称男友为“英雄”。

▲张皓峰女友孟影 平时照

“这个男孩的品质真是经得住考验,特别值得嫁给他。”女友的家属说,张皓峰平时比较腼腆,爱小动物,看见小猫小狗都会喂食。“但没想到在这么大的一件事情上,他能这样做,他一直没有放弃救别人。”

这场海面上的生死考验推迟了他们回国的时间,但暂时还没有影响到婚期。

对于媒体报道儿子在泰国救人的事迹,妈妈徐肃认为,这符合儿子的性格。

  

时间再倒回7月5日之前,妈妈徐肃每天都能接到儿子在泰国发回来的微信。

△张皓峰到泰国后,给妈妈徐肃发信息报平安。注:张皓峰小名多多

  

但是,就在7月5日,儿子再也没有回信息……而这时,妈妈徐肃看到了泰国游船在普吉岛翻船的新闻,吓傻了。

  

全家人的心都在记挂,而经过一天一夜的担心,自己忽然看到了儿子救人的消息。

不管救了几个人,是否能够成为英雄,妈妈徐肃都很坦然。此刻,她最大的希望就是儿子能够回到自己的身边。

网友:了不起!有情有义真汉子

事情一经报道,瞬间刷屏网络!新华社、人民网等各大媒体纷纷转载报道。

网友们更是对他的行为表示敬佩,为他点赞—— “救女友为有情,救陌生人为有义,是有情有义真汉子。”

网友表示,经历了这次婚前旅行,两个人除了是情侣,更是生死之交。如此有情有义的男友,值得托付终身。

危急时刻,

将希望让给一个人,

是勇气。

而这位男生几次让给别人,

还救了这么多人,

已经不是勇气能简单一言概之的了。

真的简直是电影里的英雄主角了。

温江参考·温江日报编辑 刘宇

综合自央视新闻、人民日报、新闻晨报、河南广播电视台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