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广东 » 清远 » 正文

多数银行对首套房基准利率上浮2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1  浏览次数:68
核心提示:近日,融360发布了6月房贷市场报告。根据报告,2018年6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4%,相当于基准利率1.151倍,环比5月上升0.

近日,融360发布了6月房贷市场报告。根据报告,2018年6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4%,相当于基准利率1.151倍,环比5月上升0.71%。乌鲁木齐的房贷市场利率继续高位运行,首套房贷利率平均值为5.91%,环比上升1.03%。

四大行首套房平均利率

上浮逾15%

6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4%,相当于基准利率1.151倍,环比5月上升0.71%,为2017年1月以来连续18个月上涨,同比去年6月首套房贷利率4.89%,上升15.34%。

记者算了笔账,以最新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5.64%贷款100万元、3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总支付利息约为107.50万元,要比去年同期累计多还16.7万的利息。融360分析师建议,刚需购房者买房前要充分了解银行房贷政策,做好资金预算,量入为出。

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中,6月最低值为成都5.16%,最高值为东莞6.13%,均值首次突破6.10%。19家主要银行中,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低为基准1.088倍,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高为基准1.203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国有四大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已达基准利率上浮15.2%水平。

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6月全国533家银行分(支)行中,有169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164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116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25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5%;16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30%,本月执行基准上浮20%及以上银行数增多。

乌鲁木齐房贷利率水平处于高位

据了解,乌鲁木齐上月首套房贷利率平均值为5.91%,环比上升1.03%。在乌鲁木齐地区17家银行中,1家银行执行基准上浮15%,13家银行执行基准上浮20%,3家银行执行基准上浮25%;首付方面,首套首付主流执行3成,二套首付主流执行8成。从数据来看,乌鲁木齐地区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明显,仅有紫金农商执行基准上浮15%,其余银行均执行基准上浮20%以上,整体利率水平已处于高位,短期内不会出现大幅变化。

乌鲁木齐楼市专家表示,首套房贷利率上升对自住购房及投资购房均产生不利影响,需要承担更多的利息成本。从需求分布特点来看,新增自住购房需求多分布在首套房,投资购房多分布在二套房及以上。

结合当前利率变化特点及政策调控方向来看,首套利率持续上升过程中对首套弹性购房需求起到一定的限制作用,二套房仅通过调整利率并不能起到良好的调控效果,目前政策对二套房判定及购房资格审核均加严,借助政策高门槛驱逐二套房及以上购房需求中的投资行为。通过利率与政策的相互补充,针对不同购房需求特点,作出合理有效的调控。当前房贷利率保持上升趋势,主要影响因素仍为市场自身经济规律产生作用,如资金成本、供需变化等。

房贷利率仍保持上升趋势

自去年以来,各地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断升级,尤其今年,各地调控政策更是层层加码。6月份,楼市调控政策仍在陆续出台,西安、长沙、杭州等地还针对企事业单位提出“限购”措施,抑制房价上涨过快苗头。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此前指出,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出台的有关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已接近200次。

融360预测,下半年房产市场调控将会进一步扩大并趋严。房产将成为民生重地及投机禁地,不良房企及相关产业寒冬初至,或将面临较大生存危机。

对于买房人来说,首套房贷利率一年上涨幅度超15%,还款的压力依然很大,未来房贷利率是否还会上涨?融360分析,未来时间内,在整体经济形势未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整体房贷利率仍保持上升趋势,首二套利率差值在收窄后将会趋于平稳。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王琦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