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陕西 » 榆林 » 正文

百余位中学校长齐聚燕园——第四期博雅讲堂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2  浏览次数:77
核心提示:原标题:百余位中学校长齐聚燕园——第四期博雅讲堂举行 2018年7月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位中学校长们齐聚北大,参加北京大学2
原标题:百余位中学校长齐聚燕园——第四期博雅讲堂举行

2018年7月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位中学校长们齐聚北大,参加北京大学2018年中学校长论坛暨全国中学骨干教师综合教育能力提升博雅讲堂(第四期),同时一同见证自己曾经培养的优秀学子们的本科毕业典礼。

与会人员合影

人才的培养要靠优秀的教育,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在博雅讲堂开班仪式上,北大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章政结合总书记5月2日来北京大学考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出培养的人才要有知识、有能力,更要有贡献、有价值。做提高国民性的教育,对北大对中学,可谓任重而道远。

章政发言

博雅讲堂包含三场讲座。北京大学历史学系阎步克教授为校长学员们作专题讲座“中国古代的政治与文化”。阎步克主要就战国秦汉的儒法道三家思想与大家进行了探讨和分享。他讲述了三家思想在不同时期的地位更替,以及三家思想交流碰撞互相影响融合的特征,并强调最高的政治是教育,社会就是教化世人、塑造人格的大学校。

阎步克发言

第二场讲座是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董志勇教授讲授的“千山会海阔,风好正扬帆——对我国宏观经济形势的几个思考”。董志勇针对中美贸易战、农村经济政策等社会经济热点问题加以解读,其严谨而充满思辨性的治学态度、幽默又风趣的语言风格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学员。董志勇与学员进行互动交流。

董志勇发言

第三场讲座是由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李祎带来的“大学是通往未来的桥梁——北京大学的本科教育与本科招生”。在讲座中,李祎详细介绍了北大本科教育改革历程。他指出,北大培养的是守正创新、引领未来的学生。在培养学生时,北大更注重学生学科能力和批判性思维,不仅要有扎实的基础知识,还要有支撑其可持续发展的人格特质,因此在人才选拔时,更加多元的选拔机制是对高考的有益补充。李祎指出,北大一贯有“近者悦,远者来”的理念,他深深感谢各位校长的支持,“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本科改革的成果,期待更多的学子圆梦北大”。

李祎发言

在博雅讲堂结业仪式上,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高松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北大的发展离不开祖国的强盛,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北大也要在服务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当中寻求自身的发展。他还谈道,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核心使命,也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性工作,这离不开各中学的支持,让更多的同学能圆梦北大。北大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向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进。高松为博雅讲堂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高松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7月10日,北京大学本科生毕业典礼举行。各中学校长应邀参加了北京大学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生代表经济学院黄兴、教师代表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陈鹏教授和校友代表钟梓欧相继发言,北大风貌、北大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每一位观众。

中学校长观礼北大本科生毕业典礼

在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北京大学2018年中学校长论坛暨博雅讲堂的举办,进一步促进了大学与中学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同培养守正创新,引领未来的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一份力量。(文/李垣龙)

摄影:李垣龙 光军

编辑:凌薇

责编:山石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