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山东 » 济南 » 正文

日防卫相拟8月访印?交流首次联合演练事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3  浏览次数:138
核心提示:原标题:日防卫相拟8月访印 交流首次联合演练事宜 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21日说,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计划8月中旬访问印度,会晤
原标题:日防卫相拟8月访印 交流首次联合演练事宜

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21日说,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计划8月中旬访问印度,会晤印度防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

双方有望就日本陆上自卫队与印度陆军举行首次联合演练达成一致。

【上陆】

日本陆上自卫队与印度陆军联合演练将以反恐为主题。共同社报道,日方希望演练时间定在今年秋季以后,演练地点可能选在印度东北部战略要冲米佐拉姆邦;那里东边接壤缅甸,西边靠近孟加拉国。

按照消息人士的说法,日本陆上自卫队希望借演练为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积累反恐经验。除反恐科目,陆上自卫队和印度陆军有意在印度东北部高温湿润的气候下作丛林作战训练。

小野寺将向西塔拉曼提议,尽早实现日本航空自卫队与印度空军联合演练。

日本海上自卫队2007年起与印度、美国海军一起参与“马拉巴尔”海上联合军演,但日印陆上联合演练将是首次。共同社认定,日本政府想把日印联合军事演练从海上向陆、空拓展,以加速日印安保领域合作。

【靠近】

除探讨加强陆海空自卫队与印军交流,小野寺预计会向西塔拉曼提及对印出口US-2型水陆两栖飞机事宜。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15年12月访问印度,与印度签署转让防卫装备和技术协定。根据协定,印度将购买日本海上自卫队使用的US-2型水陆两栖飞机。

日印高层近年互动频频,双方在政治、经济、防务领域合作不断升级,且更具战略性、更加紧密。2015年,印度首个高速铁路项目决定采用日本新干线技术;2016年,日印签署核能协定;2017年日印美“马拉巴尔”联合军演,三国派出航母级舰艇参加。

共同社报道,小野寺有意同一时期访问斯里兰卡,寻求就帮助斯里兰卡军队提高救灾能力取得实际进展,强化日本与斯里兰卡安保领域合作。(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