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吉林 » 松原 » 正文

两岸交流新亮点:台湾青年赴大陆就业、创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5  浏览次数:165
核心提示:原标题:两岸交流新亮点:台湾青年赴大陆就业、创业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近年两岸创新创业风气兴盛,尤其大
原标题:两岸交流新亮点:台湾青年赴大陆就业、创业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近年两岸创新创业风气兴盛,尤其大陆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以及自今年起进一步落实惠台措施下,更为有意赴陆发展的台湾青年铺平了路。

  中国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李荣民24日直言,台青赴陆就业创业,正成为两岸交流向前发展的“新亮点”,相信未来随经济全球化的不可逆转、大陆经济发展,人才跨境流动还会更加普遍。

  为协助有意赴陆发展的台青,《旺报》与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组委会24日举办“第三届两岸青年创业论坛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交流会”,邀请多位深谙两岸经贸人士与会,现场共有余200位台青、台商及两岸产业代表出席。

交流会现场。(台湾《旺报》/记者陈政录 摄)

  走出台湾视野更广

  《旺报》社长黄清龙致词时表示,大陆近年创新创业趋势如火如荼,《旺报》作为促进两岸交流的重要平台,近年逐步将重点放在两岸青年创新创业领域,盼能协助台青到大陆的广阔市场,发挥无限可能。

  台湾上市柜公司协会理事长蔡荣腾说,台湾在资本市场上很有经验,上市柜约1800家左右,但就独角兽企业来说,和大陆比起来相对较少,希望青年学子可以多走出台湾、拓展视野,以及寻找两岸公司优势互补的机会。

  经济全球化不可逆

  李荣民强调,“创业是年轻人迈向成功的一大步”,近年随着大陆力推双创政策,打造平台,并具备“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自贸区建设等机遇,和透过提供台胞同等待遇,落实惠台措施,台青到大陆就业创业发展,正面临最好时机。

  在此之下,李荣民用闽南语说“咱拢是自己人”,认为尽管全球贸易保护主义崛起,但经济全球化已不可逆转,下个世代随大陆经济发展、新兴科技改变产业趋势,人才跨境流动局面将逐渐加大,因此促进两岸青年人才顺畅流动,创造更多发展契机、优势互补,将是有助两岸交流、互利共赢的明智选择。

责任编辑:孙静波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