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成都 » 武侯区 » 正文

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获“维和劲旅”称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147
核心提示:原标题: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获“维和劲旅”称号  中新社南宁7月26日电 (黄艳梅 邓璐)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
原标题: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获“维和劲旅”称号

  中新社南宁7月26日电 (黄艳梅 邓璐)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以下简称防暴队)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26日在广西南宁市举行。在表彰会上,中国公安部授予防暴队一等功,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防暴队“维和劲旅”称号。

  应联合国请求,中国政府派出维和警察防暴队赴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2017年3月,公安部决定由广西公安边防总队单独组建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防暴队共有140名队员,自2017年3月11日进驻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任务区以来,防暴队克服重重困难,先后完成利比里亚15个州的武装长途巡逻任务7次,累计执行各类勤务730余批次、安全出勤8200余人次,动用车辆3500余辆次、安全巡逻近11万公里等各项维和任务。

  “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我们无一违纪、无一遣返、无一伤亡,圆满完成了维和使命,实现了为利比里亚打造执法警队、将勤务覆盖到任务区全境等六个历史突破。”防暴队临时党总支副书记、队长蓝卫宇说。

  今年3月1日,防暴队载誉凯旋,赢得“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利比里亚国家杰出贡献奖”等殊荣。

  当天报告会以“使命”为主题,采取视频短片、人物报告、情景朗诵等形式,集中再现了防暴队在海外执行维和任务的功绩和感人事迹。(完)

责任编辑:刘欢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