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青海 » 西宁 » 正文

钢铁告别白菜价利润增151.15% 传递什么市场信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133
核心提示:  原标题:钢铁告别白菜价,利润大增151.15%!这传递出什么市场信号?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

  原标题:钢铁告别白菜价,利润大增151.15%!这传递出什么市场信号?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约380家主要钢铁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97万亿元,同比增长15.33%;实现利润1392.73亿元,同比增长151.15%;销售利润率基本达到了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利润水平。钢铁业盈利水平长期偏低的局面得到了扭转。

  作为基础性原材料行业,钢铁业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半年整体运行稳中向好,效益持续好转、结构不断优化,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步伐。

  西南证券首席研究员 张刚:从一季报对比年报的数据反映出来,钢铁行业的业绩好像维持一个较好的状态,但是它的净利润同比增速将会出现明显的放缓。钢铁行业良好的业绩主要得益于去产能过程当中使得优势向一些行业龙头形成集中,这些优势包括,钢铁企业的技术优势、产品结构优势以及环保方面的优势。最近公布的世界500强企业名单中,包括了鞍钢集团和首钢集团,它们是首次进入到500强企业的名单当中,由此可见,的确是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但是,铁矿石的价格在一季度冲高回落之后,在二季度基本上保持一个平稳的震荡运行,反映出了从上游原材料的需求来看,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增加。那么,钢铁价格如果持续保持高位的话,恐怕对中下游的这些制造业来讲,也会面临成本上升的压力。因此,对钢铁企业来讲,我觉得未来,业绩趋于稳定将会成为必然。

 

责任编辑:张玉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