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广东 » 揭阳 » 正文

瓦努阿图宣布安巴岛恢复紧急状态 岛上居民撤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134
核心提示:原标题:瓦努阿图宣布安巴岛恢复紧急状态 岛上居民撤离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27日,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政府宣
原标题:瓦努阿图宣布安巴岛恢复紧急状态 岛上居民撤离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27日,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政府宣布,受火山喷发影响的安巴岛(Ambae Island)恢复紧急状态,并下令强制撤离岛上所有居民。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10月1日,位于南太平洋瓦努阿图马纳罗火山喷发出烟雾和火山灰。该火山从上周开始就出现喷发火山灰和气体的迹象。当地政府已于28号安排政府船只和商业渔船将岛上近一万名居民全部撤离到邻近的岛屿。

  去年9月,马纳罗火山开始一连串喷发,喷发活动又在本周增强,火山灰云更高达12公里。

  瓦努阿图气象与地质灾害部形容这座火山是“直接造成生命安全的危险”,还警告民众要远离火山口至少3公里。他们还说:“来自安巴岛和邻近岛屿的居民,将持续听到轰隆作响的火山喷发声,还有闻到火山气体的味道。”

  红十字会报告指出,厚重的火山灰覆盖这座太平洋岛屿并损害农作物,且部分地区的能见度降到仅剩2米。

  瓦努阿图外交部长雷贞瓦努表示,政府已决定下令安巴岛居民进行撤离。去年9月以来,安巴岛已进行过2次撤离。

  目前还不清楚,瓦努阿图政府是否计划将最新的强制撤离作为永久性撤出。

责任编辑:卞磊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