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安徽 » 黄山 » 正文

新闻1+1:公款吃喝“白条”竟重达2斤......这样的事居然还敢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150
核心提示: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近日,重庆彭水县大同镇一家酒楼老板对手上一大摞白条进行了一次称重,这摞白条足足有两斤多。据老板说,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重庆彭水县大同镇一家酒楼老板对手上一大摞白条进行了一次称重,这摞白条足足有两斤多。

据老板说,16年开始当地镇里一些领导就常来此吃喝、招待,但每次饭后结账,却并不是直接支付,而是给他打一张白条让他自己去镇里讨要。如今这厚厚一大摞白条约有14万元还未兑付。

报账单上用普通菜替代烟酒、野味

彭水县,地处偏远山区,民众消费水平不高。可从两斤重的白条来看,大同镇政府的一些人员在酒楼的消费并不低,而且还会点一些野味。

老板介绍,2016年11月1日至30日,当地镇政府一个月吃了15532元。就2016年12月27日这一天,点有郎酒,软中华,有红牛,吃的是羊排……

记者:为什么这个报账单上没有烟酒?

赵昌飞:如果单子上出现烟酒,我们拿去结不到账。有烟酒的,就写其它菜来替。

记者:你还记得这顿饭有多少人吃不?

?赵昌飞:当时只有9个人吃,原单子上就是9个人,这张单子就改为20人。办公室就跟你讲,这样才报得了账。

赵昌飞:冉镇长他的朋友来吃野山羊,原单子上是野味,报账单签字的时候,他们党政办的人员就让我改成羊肉了。

镇长回来踢皮球 当地纪委称已着手处理

7月20日,记者跟着赵昌飞,再次前往镇政府讨账。可是,却被镇长和副镇长来回踢了皮球。

彭水县大同镇政府镇长 蔡晓荣:张镇长开会去了。财务一直都是张镇长分管,等他回来,张镇长给你结账。

彭水县大同镇政府副镇长 张正眀:你要找镇长和书记,他们不做主,我是不会弄那东西的。

近日,赵老板说他接到了当地纪委的回复,称这件事已经在着手处理。但事实上,赵老板实名举报镇政府打白条的事情,已经很长时间了。2017年的10月,当地相关部门就“白条”一事给出的回复:县纪委已经介入调查处理。

记者:你们镇酒楼老板赵昌飞说在他那里吃饭签白条是怎么回事?

彭水县大同镇党委书记 冉宇航:我们县纪委在调查,你如果有哪些需要问的,向县纪委咨询吧?

针对此事,彭水县纪委、彭水县监委工作人员表示:该县已成立调查组,对媒体报道中提到的问题线索进行调查核实,如果属实,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此外,该县将采取领导包案的方式,会同相关单位,督促大同镇政府立即兑付所欠餐费。

其实,这样的事儿并不新鲜,就在本月初,哈尔滨阿城区一个村委会打白条吃垮饭店的消息,也被媒体报道。

饭店负责人赵凤娟表示,她的饭店是17年五一开业的。去年6月29日,新农村村干部等人为庆祝党的生日,在她的饭馆一次性消费12597元,并打了欠条,由当时的村委会主任王波签字。

此后半年时间,白条越来越多,去年年底,赵女士找到王波,得到了一张加盖新农村村委会公章的总欠条。

饭店负责人赵凤娟:他们说年底给算或者说有钱就给,我这个钱就一直被推,核完之后,欠的总数是两万九千三百零三。我就又找村主任王波,然后他就说,你也别打扰我了,我落选了,我给你打的欠条,盖着他们村的公章,他们村也得承认的。

赵女士随后又找到新农村党总支书记王振海讨要饭费,却被一再推托,今年3月,实在支撑不住的赵女士,只能把饭店关了。

饭店负责人赵凤娟:新农村书记说,他已经跟镇政府的几个领导申请过了,因为王波落选,原村长签的字,新村长肯定不承认。

目前,阿城区纪委已经介入,工作人员对媒体称,欠条还存在争议,调查还在进行之中。

与赵女士相比,江苏宿迁泗阳县的汤女士,则是为白条奔波了6年。欠账的,是泗阳县城管局。

今年3月,汤女士向江苏新闻广播,反映了泗阳县城管局拖欠费用的问题。

节目播出第二天,泗阳县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专程找到汤女士,将拖欠的餐费15591元,送到了她的手中。3月27日,泗阳县纪委发布通报称,经调查,涉事的泗阳县城管局、农机局存在违反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等行为,多名责任人已经受到相应党纪政纪处罚。

解决基层不正之风 小贪小腐值得重点关注

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小贪小腐或者说小贪巨贪,都是值得我们去关注的,从现在反腐败的整个形势来看,解决老百姓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是我们一个工作重点。因为老百姓评价我们政府,评价我们党员领导干部,都是从身边这些小微的不正之风和作风问题,来做出评价的。基层领导干部存在这些小吃小喝,公款吃喝问题,处理不当的话,会造成大的社会公信力问题,甚至这些小微问题,也会产生大的腐败问题。所以我们要抓早、抓小,能够从根源上来解决基层的政治生态问题,真正让领导干部意识到公款吃喝处理不当,也会产生腐败问题。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