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西藏 » 阿里 » 正文

海外“淘金”梦碎 多人受骗 涉案金额高达150余万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126
核心提示: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韩国、澳洲、美国等国招聘出国劳工,年龄22至54岁,月薪12万元至30万元,包吃住。”这则看似诱人的广告,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韩国、澳洲、美国等国招聘出国劳工,年龄22至54岁,月薪12万元至30万元,包吃住。”

这则看似诱人的广告,让浙江绍兴的老张做起了海外“淘金”梦,可是,出国50天,老张的“淘金”梦不但没能实现,还因“打黑工”被遣返。老张的经历让警方发现了异样,经过近四个月的侦查,侦破了赖某等人组织他人逾越国(边)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涉案金额达150多万元。

老张今年50岁,曾有去新加坡打工的经历。2017年8月底,老张在微信朋友圈上看到一条前往韩国打工的广告,包吃住,保底月薪一万六。老张心动了,于是他就带着六个朋友赶到了发布广告的这家劳务公司。在谈妥一切事项后,老张及其他六人每人交了一万八千元的中介费。2017年8月29日,他们抵达成都浦东机场,准备飞往济州岛开始“淘金”生活,但最终因为签证问题只有老张和老杨顺利入韩。但是,人到了韩国,老张和老杨发现自己被骗了。

受害人 老杨:去的时候说是包吃包住,到了以后吃住都是我们自行解决的。一个月工作十多天,每天讲是给我们约合人民币550元,事实是500元不到。

△上图为受害人在济州岛工作视频截图。

然而,这500元一天的工作,老杨做了50天,之前缴的中介费还没拿回,就被韩国当地警方发现“打黑工”的事实,于是被遣返回国。而两人被遣返后,警方发现,这背后隐藏的是一伙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的犯罪团伙。2018年的3月6日,新昌警方正式立案调查。

浙江省新昌县公安局出入境大队民警 张桂:这种以旅游的名义去韩国济州岛打工,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于是组织民警前往宁波奉化对杨某进行了抓捕。杨某归案后交代,他是通过与湖南一家劳务公司合作,他是代理商,每招聘介绍一个人去韩国打工,便收取4千元的中介费。

杨某口中的湖南公司的负责人叫赖某。在杨某落网后,警方就开始对湖南这家公司展开了调查。3月8日,当赖某带着10多人前往韩国打工的返回途中被韩国边检抓获。

组织人员出国“打黑工” 81人受骗

今年37岁的赖某于2013年成立了一家劳务公司。原本正规的公司运营正常,可赖某于2017年2月认识女朋友唐某,在其指导下,赖某开始干起了“黑中介”。

记者了解到,这些所谓的“淘金客”前往韩国济州岛打工并不需要证件,只需交纳相应的费用,签订一个所谓的劳务合作协议就可以。

浙江省新昌县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副主任 吕一帆:这种在韩国济州岛打工的性质是打黑工,被韩国法务人员发现的话就会立即遣返。

为了多赚钱,赖某在湖北、江苏、宁波等地找了代理,串成了一条组织人员出国非法务工的利益链条。从信息发布、接待介绍到办理手续,从出发前培训、陪同护送过关等各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分工明确。浙江奉化某劳务公司从2017年8月31日开始此项目至今,分三次共输送5人到韩国“打黑工”。而赖某所开的湖南某劳务公司从2017年2月至今年3月, 分11次组织了81人以个人旅游的名义前往韩国打“黑工”。

浙江省新昌县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副主任 吕一帆:我们侦办案件发现2017年2月24日第一批开始到2018年3月8日最后一批结束,共抓获犯罪嫌疑人赖某为首12个犯罪嫌疑人,总共涉案金额是达到一百五十余万。

至目前为止,专案组成员辗转湖南、湖北、重庆等地,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其中10人已逮捕,2人取保候审。

浙江省新昌县公安局局长 潘海波:从事非法中介、从事这种活动肯定会得到法律的制裁。不要因为这种蝇头小利,去被这些非法中介给利用。同时也要告诫这种非法中介,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不能从事这种非法行为坑害百姓。

警方提醒那些想要外出务工的人员,不要盲目跟风出国务工,更不要抱有蒙混过关的侥幸心理。出国务工,一定要通过正规的劳动部门和有资质的中介机构办理相关手续。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