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安徽 » 黄山 » 正文

香港著名导演:坚决反对“港独” 做中国人是必须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139
核心提示:原标题:香港著名导演:坚决反对“港独” 做中国人是必须的《文汇报》视频截图海外网8月2日电香港著名导演徐小明,日前在接受香
原标题:香港著名导演:坚决反对“港独” 做中国人是必须的

《文汇报》视频截图

海外网8月2日电香港著名导演徐小明,日前在接受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采访时表示,自己一向极力反对“港独”,支持特区政府做法。徐小明还呼吁“年轻人要独立思考,不要受少数人影响。”香港保安局此前表示,正考虑就是否行使《社团条例》,禁止“香港民族党”运作。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徐小明表示,他一向不支持“港独”,而且极力反对,香港根本没有“独立”的理据,“我们完整的中国领土为什么要分裂出去?我完全反对这一点。年轻人要考虑,不要被少数人影响你的决定,我觉得做中国人是必须的。”

“民族党”竟向特区政府“反咬一口”

针对保安局局长考虑按《社团条例》禁止鼓吹“港独”的“香港民族党”运作,同时给予时间让对方作出申述。“民族党”日前竟反过来向香港特区政府“提出多项要求”,甚至要求警方交出监视“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的记录等。虽然保安局同意延长“民族党”申述期至9月4日,但细看“民族党”的有关要求,与申诉之间并没有直接联系,更多的是为了拖延程序,意图制造特区政府“不符合程序公义”的假象,借机再次打“社会舆论牌”。

事实上保安局局长引用《社团条例》第八条,考虑禁止“民族党”运作,同时也给予申述期让陈浩天作解释;而早前提供给该组织的文件中,对陈浩天的涉“独”言行都已列出,而陈也承认保安局所有提出的证据都具有事实根据。在陈浩天的“领导下”,“民族党”更在实质行动上推行了“港独”,在这样的情况下特区政府依据法律条文及程序采取必要措施,是对香港法治体系的维护及捍卫,是维护香港整体及每一位港人切身利益的必要之举。

林郑月娥:对任何鼓吹“港独”言行均不容忍

“民族党”作为违法“港独”组织,却试图钻法律空子,企图反咬特区政府一口。对此,《文汇报》评论认为,“民族党”作为一个违法组织,其在道义、法律上,甚至国家安全上都无法站住立场,却一再作出诸多要求,包括延长申诉期两个月,以及向特区政府提出的所谓“五点要求”,甚至要求保安局书面确认等。

报道称,“民族党”作为“港独”组织,其存在的本身就是对地区法治,对香港基本法,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挑战,当前其通过种种所谓的“法律手段”,试图钻法律空子,为自身组织的利益不择手段,颠倒黑白,这不得不引起社会各界的重视。香港长期以来强调法治精神,港人也齐声守护,纷纷支持特区政府抵制“港独”,为香港的稳定与发展出力。

早前,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和她本人对于“港独”这个议题立场坚定,要在香港全面贯彻落实“一国两制”,必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领土完整。任何鼓吹“港独”的言行均不能容忍,一定会受到遏制,特区政府会依法办事。

《文汇报》视频截图

据悉,鼓吹“港独”的“香港民族党”成立于2016年3月,其主张包括所谓的“建立独立和自由的香港共和国”、“废除《基本法》”“建立支持香港‘独立’的势力”等。此外,之前还有港媒爆料,“香港民族党”每月都收受台湾政客的资助,并且同“台独”势力互相勾结。

对于特区政府建议禁止“香港民族党”活动,香港舆论普遍表达了支持。香港文汇网早前撰文指出,中国跟世界上其他国家一样,高度重视国家主权和安全,对于任何鼓吹分裂国家的组织和言行,都是“零容忍”的。香港作为国家的一部分,实行“一国两制”,同样有责任维护国家安全与领土完整,捍卫国家利益,依法打击任何分裂势力。(海外网 朱箫)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