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陕西 » 咸阳 » 正文

美拟调高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 中方:搞贸易讹诈是徒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3  浏览次数:158
核心提示:原标题:美拟调高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 中方:搞贸易讹诈是徒劳参考消息网8月2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特朗普
原标题:美拟调高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 中方:搞贸易讹诈是徒劳

参考消息网8月2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特朗普政府将建议把针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10%关税上调至25%。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8月1日报道,美国已在7月初对34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25%关税,而另外160亿美元商品的征税评估期在8月1日结束。美国总统特朗普还威胁对另外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的关税,但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美国政府有可能在今后几天的联邦政府纪事中建议将这一税率上调至25%。

按照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说法,针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征税评估期将持续到8月30日,美方将在8月20至23日公开举行听证会。美国政府必须在召开听证会之前宣布上调税率,这一动作将意味着美国进一步向中国施压,力图迫使中国作出真正的妥协。

报道称,下一轮美国加税最快将在8月1日生效,160亿美元中国商品将需要缴纳更多关税。生效日期也可能推迟数周,以便美国政府仔细研究应该具体瞄准哪些商品。而中国官员已经发誓对美国商品加征同等规模的关税。

另据路透社7月31日报道,据消息人士7月31日透露,特朗普政府计划提议对2000亿美元进口自中国的商品加征25%关税。

投资者担心中美贸易战升级可能会冲击全球经济增长,美国知名商业团体也谴责特朗普激进的关税举措。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高级副会长埃琳·恩尼斯表示,对这些产品加征10%的关税已经产生了问题,将这一数字提高到25%将使问题更为严重。

“包括消费品在内的大约一半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将面临加税,”恩尼斯说,“成本的增加将会传导给消费者,因此这将影响大多数美国人的钱包。”

此外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1日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8月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在中美贸易问题上施压与讹诈的做法不会起作用,只会适得其反。

据报道,知情人士称,特朗普政府计划将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

耿爽表示,中方的立场是非常坚定、明确的,没有改变。美方的施压和讹诈不会起作用。如果美方采取进一步升级的举动,中方必然会予以反制,坚决维护中方的正当合法权益。

他指出,至于中美之间的沟通与对话问题,中方始终主张通过对话协商处理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中方为此做出的努力、展示出的诚意,国际社会都是非常清楚的。

又据香港《信报》8月1日报道,贸易方面,面对美国政府不断进逼,北京不大可能示弱。一旦美国落实最终的关税清单,中央政府将“以牙还牙”,以报复性措施进行反击。

报道称,倘若出现上述情况,美国经济将会受到冲击。即使中国不采取报复行动,美国新一轮关税也对自身不利。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7月31日报道,据两名消息人士称,美国和中国正尝试重启谈判以防止这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之间爆发全面贸易战。

这两名消息人士强调,具体的时间表、讨论的话题以及对话的形式都尚未确定,但双方负责人一致认为有必要进行更多的讨论。

报道称,旨在解决这场争端的谈判已经中断数周,双方都拒绝让步。第三名同样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称,美方本周就特朗普政府对华贸易立场召开了高层会议。

报道称,美国和中国官员最近并没有公开表示双方有可能重启谈判。


7月,安徽省一家旗帜生产厂正在制作为特朗普竞选第二任期而订货的旗帜。(香港《南华早报》网站)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