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宁夏 » 银川 » 正文

西城红十字人王昉:扶危济贫 以小爱汇大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7  浏览次数:148
核心提示:原标题:西城红十字人王昉:扶危济贫 以小爱汇大爱北京市西城区展览路街道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昉(右一)。中国网8月7日讯(记者 张
原标题:西城红十字人王昉:扶危济贫 以小爱汇大爱

北京市西城区展览路街道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昉(右一)。

中国网8月7日讯(记者 张艳玲 实习记者 关夏彤)在北京西城区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伸出手臂,奉献热血,牵手希望,关爱生命。他们都是平凡普通的人,却做着不平凡的事。

45岁的王昉就是其中的一员。她是北京市西城区展览路街道红十字会秘书长,从事红十字相关工作已有11年。

做了11年善事的王昉,最大的感受是物质上的捐助很简单,难的是心灵抚慰,让受助者重拾信心、坚强面对苦难,才是真正的帮助。

王昉(左三)与红十字工作人员探望老人。

心怀大爱 扶危济贫

正如王昉所说,扶危济困是红十字会的光荣使命,更是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应尽的职责。

王昉在街道分管红十字会、精神卫生、社区卫生、图书馆等工作。从2007年起,她带领红十字工作者通过排查摸底,为辖区大病特困、低保边缘家庭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让这些弱势群体时时刻刻感受到红十字的关爱”。

王昉的获奖证书。

因其突出的工作表现,王昉曾被评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个人”“西城区红十字工作先进个人”以及第一届北京“人道奖”先进个人。

在她心中,“心怀大爱,无私奉献”,是对红十字工作者的基本要求。

王昉探望困难户并与其交谈。

“老百姓的认可是我们的最大动力”

作为红十字工作的主体,基层红十字会工作者接触的是老百姓。

“在老百姓心中,红十字会是一个无所不能的救助机构,他们有困难就会想到红十字会。这就需要我们基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要有足够的耐心、爱心投入到这项工作中。”王昉说。

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不定期地慰问辖区内孤寡和高龄老人,重阳节给他们带去慰问品,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红十字会的温暖。

通过王昉的不懈努力和同仁们的紧密配合,北京市西城区展览路红十字会被中国红十字总会评为“优秀街道红十字会”,先后多次获得“北京市捐赠工作先进集体”“西城区红十字会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

“这些荣誉并不是对红十字人最好的奖励,老百姓的认可才是我们的最大动力。”王昉如是说。

展览路红十字会组织国际急救日演练。

以小爱汇聚成大爱

红十字会的工作综合性强,涉及面广,做好这项工作着实不易,仅靠个体的力量远远不够,必须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来参与。

王昉总结道,做好红十字工作需要“重宣传、强组织、优服务、抓实干“。

数年来,她常常组织理事们全程参与救助工作,让他们亲自感受到做好募捐救助工作的重要意义,激发了他们支持和参与红十字事业的热情。

王昉积极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社区群众和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广大会员、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工作。她自己带头献血,并成为造血干细胞留样志愿者之一。近两年北京市西城区展览路街道的采血量稳居西城区第一。

面对红十字工作,王昉深感道阻且长,个人力量有限,她希望用自己的工作热情激发更多人投身红十字事业。“一带十,十带百,以小爱汇聚成大爱”,形成社会合力,共同发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

在她看来,志愿活动的意义是传递爱心,传播文明,最终会汇聚为一种强大的社会暖流。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