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成都 » 邛崃 » 正文

嫁接互联网物联网,让社区更加“聪明智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158
核心提示:原标题:嫁接互联网物联网,让社区更加“聪明智慧” 在分管副区长杨晨看来,“智慧社区”是新形势下探索社区公共治理的一种新模
原标题:嫁接互联网物联网,让社区更加“聪明智慧”

在分管副区长杨晨看来,“智慧社区”是新形势下探索社区公共治理的一种新模式,也是一种有效手段。建邺区正通过持续加强社区综合服务创新,完善社区服务要素体系,全面建设社区综合体,带动全区智慧社区和谐社区建设水平的大幅提升。

整合社区智慧服务平台。建邺区启动了社区信息化平台整合升级建设,分别研发了“建邺社区”微信公众号、“建邺民政年度目标管理系统”、我﹢掌上网格等系统,打造居民群众喜爱的社区味道、社区营地。推动江苏省民政综合业务平台和南京市“智慧社区”系统落地,将社区服务对象的基础信息,统一纳入南京市智慧社区综合应用数据库。

建设现代社区综合体。建邺区拟制了社区综合体设置规范(试行),从功能定位、面积标准、功能设置、形象标识等四个方面进行规范,所有社区根据实际情况按照“一台一所一栏三室四馆”整体考虑布局,提倡一室多用,综合设置。首批13个社区综合体,已通过专家评审并下拨了补助资金,今年又新启动了10个社区综合体的建设。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创建“幸福号”品牌社区,打造一刻钟社区生活网。

完善社区服务要素体系。坚持“向上、向善、向前进”的理念,推进社区回归自治服务。开展优秀居民公约征集活动,共征集公约31个,其中2个获全市优秀居民公约并获推荐上报省民政厅参评。健全居民提事、网格议事、会议定事、联动办事、群众评事、公开晒事的社区协商制度。采取错时值班,实施全覆盖和靶向社区服务。带动社区居民广泛参与社区自治,把社区复杂问题落细落小落实,把分散的力量整合起来,把社会组织发动起来,让居民群众住得安全、住得安心。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