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西藏 » 昌都 » 正文

调解家庭纠纷 促进家庭和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245
核心提示:原标题:调解家庭纠纷 促进家庭和谐  寿光日报讯 8月9日,全国妇联妇女维权工作调研组在全国妇联权益部部长高莎薇带领下,来我
原标题:调解家庭纠纷 促进家庭和谐

  寿光日报讯 8月9日,全国妇联妇女维权工作调研组在全国妇联权益部部长高莎薇带领下,来我市调研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到市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实地了解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妇联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汇报,对我市的创新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山东省妇联副主席玄祖香,潍坊市政协副主席赵崇发,市政协主席林立星陪同。

  为缓解离婚率不断增长趋势,挽救婚姻危机家庭,助推家庭文明和社会安定和谐,我市于去年1月8日成立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市财政每年拨款20万元,配备8个辅导室,依托社会志愿者针对预协议离婚人员开展婚姻指导、心理疏导、法律咨询等服务,经过一年发展,志愿者团队由84人发展壮大成为近300人,共分为17个小组,每周在离婚登记处轮流值班,用爱心、耐心、责任心和专业调解技巧劝导离婚人员。今年上半年,中心调解成功率达37.4%。我市的做法在全省范围内获得肯定并广泛推广。

  调研组认为,我市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的一系列做法完全符合中央对于和谐家庭、良好家风的指示精神,也完全契合了全国妇联妇女维权工作要求,尤其是创新性地推出了党委政府全力支持、妇联及相关部门团结合作、退休干部及社会爱心志愿者积极参与的好经验,形成了成熟良性的运行机制,收获了显著的劝导效果以及群众的一致赞誉。调研组表示,寿光市妇联在下一步工作中,能够从专业调解师培训、调解技巧提升等方面,进一步创新经验做法并向外推广,在促进家庭和谐、维护社会稳定的目标上再上新台阶。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