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福建 » 南平 » 正文

通州:巡察党支部第一堂“微党课”开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244
核心提示:原标题:通州:巡察党支部第一堂“微党课”开讲   “大家好,我是第一巡察组的燕婷,很荣幸作为第一堂‘微党课’的主讲人,想
原标题:通州:巡察党支部第一堂“微党课”开讲

  “大家好,我是第一巡察组的燕婷,很荣幸作为第一堂‘微党课’的主讲人,想和大家交流的主题是做最优秀的巡察兵。”日前,通州区委巡察党支部34名党员干部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微党课。这也是区委巡察党支部加强党建工作的缩影。


  通州区委巡察机构坚持巡察工作与党建工作同步推进,针对巡察组人员不固定、流动性大、工作分散的特点,成立了巡察党支部,下设4个巡察组临时党小组,把党组织建立在巡察第一线,筑牢战斗堡垒。
  “微党课”怎么讲?讲什么?区委巡察党支部坚持计划先行,首先拟好“课程表”,按照每月一次微党课的安排,提前与党小组沟通,确定主讲人、党课主题和开课时间,号召普通党员积极参与,人人争做主讲人。
  在课堂上,采取“互动”模式,大家围绕党课主题,纷纷谈感悟、说体会。“燕婷讲的‘学、听、看、查’四步工作法使我深受启发,在今后的巡察工作中我们将学习借鉴并加以运用。”“听了第一堂微党课我感同身受,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党课学习和提升自身能力。”共识,在交流中增进;力量,在互动中增强。
  “微党课不仅是党员展示、锻炼的平台,更是一次学习交流、互通有无、提升能力的机会。”党支部书记、巡察办副主任张瑞平道出了开设“微党课”的目的。
  “微党课”搭建了党员教育的小载体、大舞台,通过变大党课为微党课、变领导讲为党员讲,通过让普通党员从工作岗位走上讲台,用最平实的语言、最直观的画面来讲述身边人身边事,形式活、内容实,以小见大、见微知著,不仅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参与性,更增添了党课学习的获得感。
  一环接着一环,一锤接着一锤。通州区委巡察党支部坚持“走到哪,学到哪”,相继开展了“固定活动日”、“主题党日”、“廉政谈话”、微信群“指尖课堂”等形式多样的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抓党建、带队伍,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进一步提升巡察干部队伍素质,为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证。(文/陆晓园  责编/郭云峰)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