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内蒙古 » 包头 » 正文

北京冬奥会标志性建筑――国家速滑馆混凝土主体结构完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223
核心提示:原标题:北京冬奥会标志性建筑——国家速滑馆混凝土主体结构完成  9月30日,北京冬奥会标志性建筑——国家速滑馆混凝土主体结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标志性建筑——国家速滑馆混凝土主体结构完成

  9月30日,北京冬奥会标志性建筑——国家速滑馆混凝土主体结构完成,“冰丝带”已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拔地而起。

  在“冰丝带”建设现场,巨大的环桁架在20多米高的支撑体系拼接,未来将滑移到已经完成的钢筋混凝土结构之上,最终合拢为一个马鞍形的钢架环梁;一块块预制看台构件,像拼积木一样被严丝合缝地吊装拼接成圆弧状的看台;12000人的室内场馆,采用平行施工方法,主体结构、内部看台和环桁架等工程同步进行,齐头并进……国家速滑馆自今年1月22日开始桩基施工,仅用8个月时间就完成了混凝土主体结构施工,创造出令人惊叹的“冬奥速度”。

  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城区场馆建设处处长黄晖说,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冰丝带”将完成屋顶索网结构工程;2019年6月完成幕墙建设,22条“冰丝带”将开始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飞舞;10月将完成制冰工程,实现“最快的冰”。明年年底,国家速滑馆项目基本完成,将与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国家体育馆等共同组成北京这座世界首个“双奥之城”的标志性建筑群。

  国家速滑馆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久林表示,“冰丝带”不仅在外观上具有非常鲜明的标志性,更重要的是从科技、绿色、节俭办奥上都具有新时代体育场馆的引领性作用。“冰丝带”的轻型屋盖系统,长跨约200米,短跨约130米,用钢量仅有传统屋盖系统的1/4;对水泥废桩头进行回收再利用,转化成制作看台的原材料,同时国家速滑馆所采用的看台板为国内首例弧线清水混凝土看台板,预制看台构件虽然尺寸多样、弧度多变,但却严丝合缝地拼装成为一个宏大的看台;环桁架安装的同时,土建和钢结构施工同步进行,为总进度目标的实现打下了基础;环桁架整体滑移所用的支撑体系,周转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建设项目,以后,还将再次投入新的建设项目中,在生命周期内反复利用。这些高效、环保的新技术、新工艺是冰丝带建设不断刷新“冬奥速度”的关键。

  据了解,国家速滑馆已经开始研究推进智慧场馆的建设,开始实现打造“最快的冰”方案。亚洲最大的12000平方米的全冰面,赛后也将向公众开放,成为北京第一座全年不间断、向大众提供开放服务的冰上场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学聪)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