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成都 » 温江 » 正文

市民多次举报家门口破坏绿化无果竟收到“答复脚本” 官方:操作失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6  浏览次数:87
核心提示:原标题:市民多次举报家门口破坏绿化无果竟收到“答复脚本” 官方:操作失误  小区门口草坪被大量乱停乱放车辆占据,导致绿化
原标题:市民多次举报家门口破坏绿化无果竟收到“答复脚本” 官方:操作失误

  小区门口草坪被大量乱停乱放车辆占据,导致绿化被破坏。对此,栖霞区迈皋桥街道中电颐和府邸的多位业主向12345政务热线投诉此事。不过令业主王先生(化名)诧异的是,他收到的迈皋桥街道工单短信回复内容几乎一模一样,其中还惊现“答复脚本”字样。“答复内容竟然也有脚本,难道工单都是机器人回复的?”王先生质疑。

  记者探访:公共草坪遭大量车辆占据践踏

  王先生家住迈皋桥街道中电颐和府邸洋房区。据王先生介绍,门前道路目前为双向两车道。道路开通之后,就被大量违停车辆盘踞,导致小区内车辆出行困难。王先生及小区其他业主反映了多次,相关部门最终在道路中间设置了隔离护栏。没想到的是,这些违停车辆不仅没被赶走,反而全部跑到了小区围墙边的草坪上去了。今天上午,交汇点记者来到现场,看到绿油油的草坪上停放了十几辆车子,部分草坪已经被破坏严重,有些地方已经是光秃秃一片。

  拨打12345投诉现状依旧

  眼看着小区门口优美环境被大量违停车践踏,王先生和小区其他业主多次向12345投诉反映,可是至今没有解决。就此问题,王先生称,6月份至今,他自己投诉了两次。第一次,迈皋桥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回复称,“经了解,该道路暂未交付无相应违停代码无法进行贴单。”

  对此,王先生和对方沟通表示,没法贴单他可以理解,街道完全可以其他方式杜绝车辆乱停乱放,比如可以和开发生协商,在草坪边上设置护栏、石墩等物理隔离。然而,其提出的建议并未得到实施。至今,大量车辆依然公然占据草坪。

  奇怪!工单短信答复竟然有“答复脚本”

  然而,对于王先生提出的建议管理方并未得采纳,小区外的环境依然如故。

  “第二次投诉,我连对方的回复电话都没接到,仅仅收到了对方的答复短信。”王先生说,看了短信,他却被吓了一跳,这一次的回复几乎和上一次回复内容一样,短信开头却多出了“答复脚本”的字样。

  该短信中称,“答复脚本: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经迈皋桥街道核实,现回复如下:经了解,该道路暂未交付无相应违停代码,队员无法进行贴单,会进行劝离,保障绿化美观。”“难道12345工单的回复都是机器人操作?竟然还有脚本?”王先生质疑迈皋桥街道存在不作为问题。

  迈皋桥街道城管科:操作失误答复脚本是发给上级部门的

  今天下午,交汇点记者联系了迈皋桥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表示,对于王先生所反映的车辆乱停草坪问题,由于该路段还没有交付给政府部门,没有违停代码,因此没法贴单处理。

  王先生第二次投诉后,他拨打了王先生电话,没打通,就用短信回复的。为何答复短信中会有脚本?该工作人员称,对于12345的工单答复,都是工作人员进行操作的,根本不可能存在机器人操作。12345下发给下面各个基层单位,工作人员操作要有答复情况,其中一份答复给投诉人,一份答复要给上级部门,给上级部门的答复,则有“答复脚本”的字样,内容是一样的。他当时误操作,把“答复脚本”发给王先生了。

  记者手记:

  没有真抓实干的客气话就是敷衍的不作为

  如果单纯看街道的回复短信,乍一看会感觉态度很诚恳,语气很谦卑;但漂亮话说了,真正需要落实整改的时候却毫无动静,随后一条的“答复脚本”——这个几乎像是机器人回复一样的短信,更是露出了街道管理不作为、敷衍的“马脚”。

  市民举报这类家门口毁绿的事情,看似小事实际上折射出了管理上的大问题,我们需要管理部门与市民良好的沟通态度和平台,更需要管理部门拥有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魄力与执行力。

  新华日报前不久发表“苏言”署名文章,就深刻指出:要有真抓实干的作风,接到任务“马上就办”,查处案件“绝不过夜”,发现问题“一抓到底”。解民之苦,犹解倒悬。事关百姓生态权益的事,再小也大,再缓也急,再忙也做。

  只有真正处理好这些城市中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才能更具体更切实地体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本真。

  交汇点记者 陈闻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