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河南 » 信阳 » 正文

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座谈会要求:发挥央企和集团总部作用,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6  浏览次数:95
核心提示:原标题: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座谈会要求:发挥央企和集团总部作用,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7月6日,应急管理部组织召开大型商业
原标题: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座谈会要求:发挥央企和集团总部作用,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7月6日,应急管理部组织召开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座谈会,会商部署加强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工作,着力提升大型商业综合体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我国大型商业综合体建筑体量大、人员密度大,在大中城市数量大;经营业态多、用火用电多、动态隐患多;责任落实难、日常管控难、火灾扑救难。中央企业、大型连锁集团产业布局广,涉及消防安全的行业、领域多,一旦发生问题,不但有可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国家和企业财产巨大损失,而且可能诱发群体上访、聚众闹事,危及社会安全、影响社会稳定。要充分认清大型商业综合体严峻的消防安全形势,切实增强防范重特大火灾事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社会担当,带头示范引领,认真抓好各项措施落实。

会议强调,中央企业、连锁集团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确保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精心组织开展专项整治,严格执行特殊设计要求,狠抓突出隐患的整改,建强单位微型消防站。认真总结企业消防安全工作经验,探索建立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岗位责任要更加明确,管理标准要更加严格,宣传培训要更加有针对性,科技支撑要更加突出。

下一步,应急管理部消防局将会同有关监管司局,在加强对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工作监督指导的同时,加大违法违章行为查处和火灾事故责任追究力度。

应急管理部监管二司、监管四司、消防局相关同志出席会议。中粮集团、华润置地2家中央企业和万达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龙湖集团、百盛商业集团、北京宜家家居有限公司、新世界物业中心、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8家连锁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