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福建 » 厦门 » 正文

陶凯元在云南调研司法救助工作时强调 构建严格规范的司法救助法律体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5  浏览次数:116
核心提示:原标题:陶凯元在云南调研司法救助工作时强调 构建严格规范的司法救助法律体系7月13日,民进中央副主席、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
原标题:陶凯元在云南调研司法救助工作时强调 构建严格规范的司法救助法律体系

7月13日,民进中央副主席、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率队就“制定国家司法救助法”在云南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省高级人民法院,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个别访谈等形式,切实了解我省司法救助实施效果,征求制定《国家司法救助法》的意见建议。

在调研座谈会上,陶凯元认真听取了省委政法委、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民政厅、省信访局等相关部门发言。她说,司法救助既是法律工程也是民生工程,要高度重视国家司法救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推动通过立法形式将司法救助制度化,体现司法救助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要构建严格规范的司法救助法律体系,加强问题导向、拓宽研究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因地制宜构建适合本地的司法救助体系;要强化联动机制,形成整体合力,通过统筹协调,将民政救助和法律援助等其他社会救助力量与国家司法救助结合起来,使司法救助发挥更大效果。同时,要加快健全司法救助监督和制约机制,确保司法救助高效廉洁有序、公正公平公开。

在滇期间,陶凯元出席了由人民法院出版社主办、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协办的“新时代法治文艺作品的创作与传播”座谈会并讲话。

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侯建军参加相关活动。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