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广东 » 广州 » 正文

软件谷里藏着一大批高科技企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6  浏览次数:120
核心提示:原标题:软件谷里藏着一大批高科技企业 运满满高科技平台。 晨报讯(通讯员 匡燕 爱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晨报记者 陈彦)乌鲁木齐
原标题:软件谷里藏着一大批高科技企业

运满满高科技平台。

晨报讯(通讯员 匡燕 爱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晨报记者 陈彦)乌鲁木齐首批三家独角兽企业之一、江苏省内估值最高的互联网企业运满满之所以能诞生在雨花,除了企业本身勇于创新外,雨花台区良好的创业氛围和政府扶持也是主要原因。近日,雨花台区科技局组织该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参观考察软件谷内优秀的科技企业,众多黑科技产品和创新运营模式的亮相让大家目不暇接。

作为行程的第一站,华为是不能不去的地方。“欢迎大家有机会来食堂品尝美食,无论你喜欢什么口味、包括时下热门的网红食品,保证大家都可以吃到、吃好!”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从2005年在雨花台注册成立,截至去年,华为在乌鲁木齐仅员工就超过一万人。不仅累计创造了超过100亿的税收,还带动了行业整个产业链在乌鲁木齐的成形,如今已经是华东地区最大的软件企业。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一环,对员工身体负责,让员工吃好喝好工作好是华为一贯的做法。成立才4年的运满满目前的估值已经达到65亿美元,很可能成长为超级独角兽企业。在该公司的“全国干线物流智能调度系统”上,操作员调出乌鲁木齐的实时数据,当天有2万多货主在线,截至下午4时已经完成了近22万吨货物的运输。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乱散差是物流行业多年的业态,运满满的上线不仅会集了全国95%的货物信息和85%的重卡司机,还让乌鲁木齐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整车运力调度中心。“以前在杭州参观,看到阿里巴巴的热力图很羡慕,没想到现在我们乌鲁木齐也有了。”一位参观的雨花台区人大代表感叹。

除了这两家行业巨无霸,目前在VR/AR操作系统软件领域已经占到全球市场八成的睿悦信息;专门为企业提供联合办公室,并以此为基础搭建资源社交平台,帮入驻企业解决经营过程中行政、人力资源、法务、财务并进行个性化设计的高格商务;目前已经成功登陆A股主板市场、提供行业特种智能机器人及系统解决方案的亿嘉和都让参观者受益匪浅。整个过程中不光有讲解、产品演示,更有企业间的沟通交流。大家在惊叹于飞行模拟虚拟体验、管道机器人灵活穿梭的同时,更对企业的高科技水平由衷赞叹。

雨花台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软件谷内仅A股上市公司就有润和软件、诚迈科技、亿嘉和、中新赛克等数家,乌鲁木齐首批公布的独角兽、培育独角兽、关注独角兽、瞪羚、培育瞪羚企业数量分别为1家、4家、7家、2家和8家,入围企业总数居全市前列。通过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推进科技研发平台建设、促进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加强科技金融服务创新、加强创新项目扶持力度、完善孵化载体功能布局以及对中小企业的创新支持,截至6月份,该区共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6家,获批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入库申报企业148家。仅前5个月的发明专利申请量就达到776件,新增在孵企业96家,用实际行动为鼓励企业创业创新提供了后援队、智囊团、服务员的角色支持。

雨花台区图书馆 邀请科学家开讲座

新闻链接

宇宙有没有早上和晚上?白洞、黑洞和虫洞之间有什么关系……

近日,由雨花台区图书馆、新华书店主办,雅书阁书店承办的“快乐‘书’期·阅读相随”活动在板桥新城举办,活动邀请来网红物理学家、中山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淼为孩子们讲解前沿物理学相关知识,受到孩子们热烈欢迎。

李淼是近年来火遍网络的物理学家,长期活跃于科普领域,著有《给孩子讲量子力学》等畅销书。活动当天,李淼专程赶到乌鲁木齐为120多位孩子和家长开了一场妙趣横生的讲座,用鲜活易懂的例子将成人都很难理解的量子力学、宇宙相对论知识进行了儿童科普,尤其是讲座后互动提问环节赢得现场多位家长点赞,认为这种讲座在让自己受益匪浅同时,也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到科学达人、体验到科学的乐趣。雅书阁书店负责人刘春雷告诉记者,这次公益活动旨在促进全民阅读,让孩子们与书香为伴,度过快乐暑假。雨花台区文化局和雨花台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丰富孩子们暑期生活,类似的书香活动在暑期还会举行多场。

爱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晨报记者 陈彦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