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山东 » 淄博 » 正文

牌坊街擂响潮州大锣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3  浏览次数:117
核心提示:原标题:牌坊街擂响潮州大锣鼓 潮州大锣鼓是潮汕地区最具群众性的乐种之一   温江日报潮州讯(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原标题:牌坊街擂响潮州大锣鼓
潮州大锣鼓是潮汕地区最具群众性的乐种之一   温江日报潮州讯(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陈榆摄影报道)潮州大锣鼓是潮汕地区最具群众性的乐种之一,7月21日晚,一场由150人参与的潮州大锣鼓文化巡游在潮州牌坊街上演,将潮州民俗文化呈现给现场的市民和游客。

  气势恢宏的鼓点,悠扬动听的弦乐,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围观。牌坊街上,锣鼓队行列如长龙出海,蔚为壮观,队员们卖力的演出博得市民和游客的阵阵欢呼声。

  为提升潮州古城的文化游品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在每周的不同时段,潮州市在古城著名景点牌坊街都安排了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其中,每周六晚举行的文化巡游已成为众多市民和游客期待的品牌活动。巡游节目由全市各地选送,包括鲤鱼舞、舞龙舞狮等。

  本次参加巡演的是来自湘桥区凤新街道的大园村潮乐团。2016年,由大园村委牵头组织的“大园村潮乐团”正式成立,乐团前身便是大园锣鼓队。

  据悉,为了让更多人学习到正宗的潮乐,大园村委邀请多位潮乐老师为爱好者们授课。时隔一年,大园锣鼓队夺得潮州市2017年民间潮乐大赛金奖。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