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广安 » 正文

臭气封起来 污水入管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3  浏览次数:83
核心提示:原标题:臭气封起来 污水入管网 从化区太平镇开发区某产业园内两个工厂疑偷排。   近日,记者接到多名环保志愿者
原标题:臭气封起来 污水入管网
从化区太平镇开发区某产业园内两个工厂疑偷排。

  近日,记者接到多名环保志愿者投诉称,从化区太平镇、温泉镇、良口镇等地存在生产、生活污水偷排现象。为此,记者实地走访,发现包括养猪场、工业园、农家乐、农贸市场等在内的多家排污口未接入统一管网进行处理,疑似有偷排行为,有排水口甚至现场正在排污,与流溪河的直线距离不到30米。

  文、图/温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赵方圆 通讯员界熙

  18日上午,记者根据环保投诉者所提供的位置,首先驱车赶往位于从化区太平镇屈洞村附近的一个养猪场。这个养猪场只有一条仅一车通行的乡间小路与外界相连,位置非常隐蔽,但规模并不算小。

  记者注意到,猪舍中分别圈养着大小不同的种猪、肉猪、猪苗等,现场气味较为浓烈,稍不注意就会踩到地上的猪粪,紧邻猪舍有一大片鱼塘,水质混浊。据环保志愿者介绍,该养猪场内有100多头猪,养猪产生的污水会排入这个鱼塘,而鱼塘又直接与流溪河的一级支涌——罗洞水支涌相连。

  在距离屈洞村三十多公里以外的左村,有一家规模更大的养猪场也被列入了督办名单,之前附近村民不断投诉这家养猪场臭味扰民、有污水渗漏问题。同样,这家养猪场位置非常隐蔽,记者一行人在寻找的过程中几次迷失方向。

  该养猪场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之前有人投诉过养猪场臭味扰民和污水渗漏的问题,环保、水务、农业部门和城郊办事处都要求我们尽快整改,目前已经将散发气味的地方封闭起来,所有污水都接入了管网。”此外,记者了解到,这座养猪场建设于1998年,占地面积90亩,于今年2月7日拿到排污许可证。去年猪的存栏量最多达到近4000头,目前减量到2600多头,一年出栏量约为一万头。

  记者走访发现,在从化区温泉镇、良口镇有许多的农家乐饭店并没有排水、排污许可证,排污设施也不规范。

  在太平镇的神岗村一农贸市场后侧一片茂密的植物中,有一个隐藏很深的排污口。排污口两侧的植被已经变白,污水如涓涓细流般涌出,由于地势原因,首先在排污口形成一个沉淀区,堆积了大量污泥,之后分成几束小溪蜿蜒向前,顺着方向看过去,正前方不到30米的距离处竟然就是流溪河流域。记者将以上问题致电反馈到温江市流溪河流域管理办公室,该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问题存在的时间比较长了,之前下发过督办,也上过河长APP,但却一直未得到解决。”

  市河长办

  重点督促属地部门整改

  排放不达标的坚决取缔

  对于以上问题,市河长办回应,养猪场如果是在禁养区则要坚决取缔;如果在非禁养区,农业、环保等各相关部门要指导、督促整改,做到达标排放。而工厂的工业排污则是属于环保局的管辖范围,环保局应做好监督工作。至于排水、排污不符合要求的农家乐,河长办将会监督、督促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对于不能达标排放的则要坚决关闭取缔。

  市河长办负责人说:“流溪河作为温江的母亲河,又是水源保护区,社会各界对流溪河的整治一直都非常关心,而农贸市场的排污口距流溪河如此近的位置,之前早就交过督办,还上报过‘温江河长APP’,依旧不见整改,是属地的工作不到位,下一步我们将会重点督办。”

  日前,温江市河长办印发的《温江市小微水体整治工作方案》,也明确要求全面摸查鱼塘涉水污染情况,关停清理涉污染鱼塘,严格对鱼塘生产运营过程管控,确保鱼塘杜绝黑臭水体,排入河湖的水质主要指标不低于受纳水体的水质目标。镇街牵头,以村居为单位,落实小微水体日常养护的经费、人员,将小微水体纳入网格化管理,加强日常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督促各级河长要履职尽责,特别是区级和街级河长要切实肩负起责任来,下大力度整治好河涌环境秩序,特别是今年被列入全市整治计划的152条黑臭河涌,同时坚决打击非法排污、非法养殖、非法建设等行为,改善城市水环境质量,营造市民满意的水生态环境。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