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安徽 » 亳州 » 正文

火星上发现液态水这些国家打算飞过去 包括中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121
核心提示:  原标题:火星上发现了液态水 哪些国家打算飞过去?   北京时间7月25日晚间,欧洲空间局MARSIS团队宣布首次确定火星上存在

  原标题:火星上发现了液态水 哪些国家打算飞过去? 

  北京时间7月25日晚间,欧洲空间局MARSIS团队宣布首次确定火星上存在成规模的液态水。

  这是一个埋藏在火星南极冰盖下1500米的地下湖,宽20公里。雷达数据无法给出湖水的厚度及其他细节,但能在零下几十度的环境中仍不结冰,科学家们推测它的盐分含量极高,接近“卤水”。虽然地球南极类似的冰下湖中曾出现微生物,但这种环境总体来说还是太极端了。

欧空局用雷达探得火星南极冰盖下有大湖欧空局用雷达探得火星南极冰盖下有大湖

  因此,比起钻开这个地下湖一探究竟,科学家们更感兴趣的是在纬度更低、温度更高、条件更宜居的区域寻找地下水。

  火星上现有的科学阵容恐怕难以完成这个目标。

  “好奇”号走过的火星路

  此外还有6个在轨飞行的探测器,分别是2001年发射的“奥赛德”号(美)、2003年发射的“火星快车”号(欧)、2005年发射的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MRO(美)、2013年发射的“曼加里安”号(印)、2013年发射的“火星大气与挥发演化”探测器MAVEN(美)和2016年发射的微量气体探测器TGO(欧)。

 “火星快车”号

  2012年5月至2015年12月期间的雷达数据识别出了一片20公里宽的异常明亮的反射体。科学家经过近3年的研究,排除了许多其他可能性,最终才敲定这是冰川与冰下湖的交界面。

  有意思的是,NASA的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MRO上搭载的SHARAD雷达并没有看到这个明亮反射体。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是因为该雷达使用的波段不同,不足以穿透冰层抵达冰下的湖面。

  另一方面,这也说明冰下湖可能混有饱和的含盐泥沙沉积物,不能形成光滑的镜面反射。

 

   “斯基亚帕雷利”号在着陆过程中不幸坠毁

  鉴于“斯基亚帕雷利”号是ExoMars火星车的先导验证项目,该事故给ExoMars项目笼上了一层阴影。

  欧空局目前给出的火星车最新发射时间是2020年7月25日。

 “曼加里安”号是目前亚洲唯一一颗火星轨道探测器

  印度航天局(ISRO)计划在2020到2021年间执行“曼加里安”2号任务。这项任务很可能由着陆器和火星探测器组成。印度目前尚未公开任何载人火星计划。

 责任编辑:吴金明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