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湖南 » 岳阳 » 正文

20位工艺美术大师22件作品捐赠金华市博物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120
核心提示:原标题:20位工艺美术大师22件作品捐赠金华市博物馆 7月24日,浙江金华市博物馆举行捐赠仪式,接受20位工艺美术大师捐赠的22
原标题:20位工艺美术大师22件作品捐赠金华市博物馆

7月24日,浙江金华市博物馆举行捐赠仪式,接受20位工艺美术大师捐赠的22件作品。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副市长祝伦根等领导出席仪式并为捐赠人颁发了捐赠证书。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陆光正代表捐赠人发言。
陈龙指出,金华素有“百工之乡”之称,本次捐赠的22件作品构思精巧、韵意无穷,凝聚着大师们的心血智慧和精湛技艺,呈现出金华文化的别样精彩,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社会价值。这些艺术珍品不仅丰富了博物馆的馆藏资源和文化内涵,还能让广大群众近距离感受艺术家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德艺双馨的家国情怀。
陆光正说,继承发展传统技艺,是当代工艺美术匠人的责任和担当。为了充分展现金华工艺美术水平,每位捐赠者都挑选了自己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大家深切感受到金华市委市政府对文化事业和文化工作者的高度重视,且非常高兴能够通过捐赠作品的方式参与家乡文化建设,并纷纷表示会珍惜时代机遇,深入生活,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精神、体现顶尖水平的精品力作。
此次捐赠作品的20位东阳籍工艺美术大师,均为国家级、省级、市级工艺美术大师。捐赠作品有木雕、竹编、大型落地屏风、红木家具等,充分展现了当代东阳木雕、竹编艺术的独特魅力。这些作品将在市博物馆百工之乡展厅展出。(黄晓华)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