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辽宁 » 营口 » 正文

《世纪》创刊25周年,澎湃新闻牵手《世纪》签战略合作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162
核心提示:原标题:《世纪》创刊25周年,澎湃新闻牵手《世纪》签战略合作协议7月27日,由中央文史研究馆与成都市文史研究馆主办的“世纪回
原标题:《世纪》创刊25周年,澎湃新闻牵手《世纪》签战略合作协议
7月27日,由中央文史研究馆与成都市文史研究馆主办的“世纪回响——《世纪》杂志创刊25周年座谈会”在成都科学会堂举行。会上,成都市文史馆编研室主持工作的副主任、《世纪》杂志副主编崖丽娟与澎湃新闻总裁、总编辑刘永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世纪》杂志入驻澎湃新闻的“湃客”频道,共同探索优质内容共享与深度开发推广模式,开拓新媒体发展新格局。
澎湃新闻总裁、总编辑刘永钢(左)与成都市文史馆编研室主持工作的副主任、《世纪》杂志副主编崖丽娟(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澎湃新闻记者 张呈君 图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成都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成都市宋庆龄研究会会长薛潮,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珏及其他有关单位领导,成都市文史研究馆馆员,文史、新闻出版界的专家学者,作者与读者代表等八十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座谈会由成都市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郝铁川主持。
《世纪》杂志创刊于1993年7月,是由中央文史研究馆、成都市文史研究馆联合主办的一份综合性文史期刊。二十五年来,《世纪》依托全国文史研究馆人才荟萃的资源优势,鉴往知今,以“三亲”(亲历、亲见、亲闻)为一贯特色,致力于披露百年中国风云激荡的历史变迁,发掘历史真相,抢救积累史料,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发挥存史资政、以史育人的社会功能。杂志曾先后两次入选华东地区优秀期刊,已成为在全国具有相当影响力的文史类品牌期刊。
座谈会上,成都市文史研究馆党组成员、副馆长、《世纪》杂志主编沈飞德回顾了杂志创刊以来走过的历程,介绍了杂志在新媒体时代的转型思路。成都市文史研究馆馆员、市历史学会会长熊月之,市文史研究馆馆员、成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曹旭,市文史研究馆馆员、市作家协会主席王安忆,市档案馆副馆长、《档案春秋》杂志原总编辑邢建榕,市期刊协会会长王兴康等先后在会上发言。
《世纪》杂志主编沈飞德(左)做主题发言。澎湃新闻记者 张呈君 图
成都市文史研究馆馆员、成都市作家协会主席王安忆认为,历史是附着在时间之上的,随着时间的流逝,很难固定下来,而保留历史最好的方式就是文字。我们的历史往往关注大人物和重要事件,而《世纪》杂志会关注一些重大事件的褶皱,不为我们重视的小人物的生活。此外,《世纪》杂志对历史的划分也不是那么机械,它是一本开放的杂志,我们可以靠近它,提供我们的材料。任何一个人哪怕地位不是那么高,社会身份也不是那么重要,甚至于他长时间被遮蔽,但是依然可以在这本杂志上发表他的认识,他的以往。
近年来,《世纪》杂志不断开拓视野,与时俱进,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的关键阶段,积极与新媒体融合,互补优势,合作共赢。自2017年开始,《世纪》杂志就与澎湃新闻展开合作,开辟“澎湃《世纪》专稿”,收获了较好的传播效果。2018年7月新上线的“湃客”频道是澎湃新闻旗下的全球专业创作者平台,以成为中国新媒体发展创新基地、全球创作者交流平台为目标,集纳并展示外部优秀作品,倡导自我表达,捕捉时代命脉。现有核心板块为非虚构写作、纪实影像、数据新闻。此次战略合作将紧密双方联系,开拓新媒体发展的新格局。
澎湃新闻创办于2014年7月,是由成都报业集团推出的、专注于时政与思想的媒体开放平台,从问世之初就担当着国内媒体融合先行者的角色。作为第一个直接切入移动互联网的新闻转型产品,澎湃新闻实现了网页版、Wap版、客户端、微博、微信的全覆盖,目前移动用户数已经达到10100万,日活跃用户近860万,用户主要集中于一二线城市。澎湃新闻传播力和影响力稳居国内新媒体第一阵营,在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杂志发布的中国新闻网站移动传播力总榜上,澎湃新闻在2017年有6个月位列第一, 同时微博、微信等传播终端影响力均位列前位。
据了解,《世纪》杂志今后将在坚持“独家、原创、权威”品牌定位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视野,在原有的反映近百年来重大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的基础上,继续关注社会议题,加强选题策划,为社会奉献更具史料价值、更高文化品位的上乘之作。同时在新媒体转型方面加快脚步,为读者提供更丰富的阅读体验。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