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河南 » 周口 » 正文

【暖新闻】江苏这样一群好人,用美德之光为城市竖起道德标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158
核心提示:原标题:【暖新闻】江苏这样一群好人,用美德之光为城市竖起道德标杆  新华报业网讯 “讲古讲古,讲到板浦,板浦冒烟,讲到天
原标题:【暖新闻】江苏这样一群好人,用美德之光为城市竖起道德标杆

  新华报业网讯 “讲古讲古,讲到板浦,板浦冒烟,讲到天边,天边有神,讲到好人……”伴随着稚嫩清澈的童谣吟诵,28日下午,在连云港市广播影视文化产业城一号演播大厅,德润古城·善行海州——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连云港·海州)现场交流活动拉开帷幕。现场600多名观众以及广大网民互动交流,共同感受撼动人心的道德正能量。

  “还上了医院的欠账,我们一家人,终于能睡个踏实觉了!”这么一句朴实的话语,让现场观众禁不住鼓起掌来,掌声经久不息。

  2014年9月27日,海州区新坝镇唐春喜、唐春高兄弟俩的父亲遭遇车祸,被送至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肇事者逃逸,不知所踪,医院为他们开通了绿色通道,但老人出院时,仍有4万多元医疗费无法结清,唐春喜的妻子潘少红代表家人给医院写下一张欠条。

  从此,这张欠条就刻在了一家人的心头,片刻不曾忘记。唐氏兄弟刚刚经历创业失败,还欠着几十万元外债,父亲截肢在床,母亲聋哑多年。有人对他们说:“反正人也救回来了,公家掏的钱,可以拖着不还。”他们却没有丝毫动摇:“这救命钱,我们砸锅卖铁也要还上!”

  唐氏兄弟南下常州打工,专挑苦活累活干。潘少红一边照顾家庭,一边耕种家里的8亩土地,还利用晚上,挤出时间干零活。2018年1月4日,顶着新年的暴雪,潘少红来到医院,将欠款全部还清,兑现了3年前的承诺。

  舞台上,一群特殊的孩子让人们揪起了心。他们是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只因他们像天上的星星,在遥远而漆黑的夜空中独自闪烁。

  年过五旬的瞿世刚,本职工作是连云港市新海电厂职工,同时也是一位资深的心理学专家。2015年,瞿志刚和朋友自掏资金,组建“爱福德”这个公益性的社会组织,为自闭症儿童提供专业心理治疗。“‘爱福德’是英文‘enfold’的音译,意为拥抱,这样一个小小的动作,就能搭起一座桥梁,连接起星宝通往世界的窗口。”多年来,瞿志刚悉心呵护百余位自闭症儿童,带着他们,走向了更广阔的天地。

  瞿志刚创办了全国首支由自闭症青少年组成的足球队,邀请专业教练,带领参加球队的20个自闭症孩子,每周和普通孩子们一起踢球。“让星宝和普通孩子接触,对星宝的康复和未来是有利的,让星宝回归社会,即使离开父母,也能够独立生活,这是我最大的愿望。”在瞿志刚的鼓励下,自闭症孩子们走下舞台,和现场观众拥抱,他们面带微笑,放松自然,在这些孩子们身上,人们看到了希望。

  连续11年义务守护校门的“罩得住”爷爷赵云峰,扎根乡村22年、投递200万份邮件无一差错的邮政投递员马善民,从社区退休后,因牵挂老人,拿出毕生积蓄开办养老机构,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王芳……一个个暖人心扉的故事被婉婉道来,如一股清泉,滋润着每一个人的心田。这样一群好人,用美德之光,竖起了整座城市的道德标杆。

  活动现场,海州区首位中国好人、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李文伦、著名书法家陈凤桐,向海州区10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赠送了美德传家宝、“五福临门”好人卡,好人们将在出行、购书、旅游等方面受到礼遇。

  连云港市委副书记、海州区委书记万闻华介绍,近年来,海州区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先后建成了海州好人馆、好人街区、好人广场40余处。海州区将以此次现场交流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全面实施好人塑造工程、好人礼遇关爱工程,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免费提供各种优待政策,推动全社会形成互帮互助,弘扬爱心的道德新风尚。

  记者 吉凤竹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