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安徽 » 合肥 » 正文

广西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新闻发布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126
核心提示:原标题:广西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新闻发布会召开 7月27日,广西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据介绍,2017年,自治区国
原标题:广西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新闻发布会召开

7月27日,广西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

据介绍,2017年,自治区国资委管理的国有企业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应交税费超额完成8%的增长目标,企业全部实现了盈利,这在自治区国资委2004年成立以来尚属首次,企业经济效益创历史最好水平。截至2018年6月,全区231户国有企业资产总额突破3万亿元大关,达到3.07万亿元,同比增长11.74%;实现利润总额143.83亿元,同比增长72.92%,其中自治区国资委22户国有企业6月末资产总额1.35万亿元,同比增长11.03%,实现利润总额122.65亿元,同比增长98.41%,提前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任务。

今年5月,自治区人民政府成立自治区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广西国资委进一步加强全区国有企业改革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指导的工作重点主要有4项:一是制定了2018年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重点任务清单,确定加快企业战略重组、完善国资国企监管、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等8个方面重点改革任务,明确在年内要出台的文件或方案达13个。二是混合所有制经济稳步发展。稳妥推进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实施员工持股试点,重点开展自治区层面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积极推动国有企业上市工作,加快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步伐。三是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已经完成。企业集团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已经批复,子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年底前完成。四是国有企业收入分配改革进一步深化,做好企业负责人薪酬分配情况的备案和信息披露,稳步推进国有企业工资总额管理改革。

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供给侧改革,广西国资委主要从以下4个方面培育企业发展的新动能:一是修订了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其中将企业研发经费视同利润,重大科技创新给予考核加分;加强企业科技创新和新产品研发的政策引导支持。1-6月,全区国资委系统企业实现新产品产值138.71亿元,同比增长17.30%。其中自治区本级国有企业实现新产品产值58.73亿元,同比增长35.04%。二是支持企业培育新兴产业。通过举办国有企业走进中国东盟信息港暨签约活动,鼓励、支持企业和中国东信在转型升级、产业互联网+、智能制造、金融等方面开展合作。三是拓宽企业开放合作空间,做大海外“蛋糕”。加强与工银国际、星展银行等境外金融机构对接,深化企业与境外金融机构评级、授信、发债融资等方面合作。其中,广投资本联合发起设立广西东盟“一带一路”产业投资基金。借助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推动川桂国有企业在航空、川桂铁海联运大通道、文化旅游等方面加强合资合作。四是加快重大投资项目建设,其中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中铝防城港项目、阳朔至鹿寨高速公路复工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今年上半年,区直企业完成高速公路、铁路、机场、港口及航道等基层设施投资约201亿元。

广西国资委依法依规行权履职,通过3个方面积极推进国有资产监管机构职能转变,加快调整优化监管的职能和方式:一是研究制定出资人监管权责清单、权力运行流程图和企业重大事项报告暂行规定、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指导意见,加快国资监管职能的转变。二是加快实现国资监管全覆盖,政企分开全覆盖,持续推动区直单位与所属企业脱钩。三是制定了关于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董事会方面的制度,推进自治区直属企业外部董事配备和总会计师委派工作方案,现代企业制度得到进一步完善。

广西国资委持续落实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30项重点任务,推动企业党委落实好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任务清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述职述党建、评议评党建、考核考党建及考核结果的运用,深入推进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和政治巡察,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国资系统脱贫攻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逐级压紧压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