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江西 » 九江 » 正文

黑车横行堵塞交通 央视:北京南站怎就成北京难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123
核心提示:  原标题:北京南站怎么就成了“北京难站” ?  7月27日,有媒体再次曝光了北京南站周围乱象:站外黑车横行堵塞交通;正规出

  原标题:北京南站怎么就成了“北京难站” ?

  7月27日,有媒体再次曝光了北京南站周围乱象:站外黑车横行堵塞交通;正规出租车变身黑车,25公里路程叫价300元……

△北京南站内等待出租车的队伍

  这样一座设计高标准的高铁站,配套服务原本也应现代舒适,然而进出站之难和黑车扎堆儿等问题却频频被吐槽,让人无法理解。许多反映的问题早已存在多年,可谓积弊已久,却一再遗留至今,逐渐变成了“老大难”的问题。

△乘客排队等待出站

  另一方面,站外黑车扎堆儿阻断交通等问题,这并非车站一家的事情。依照惯例,高铁车站外的配套交通主要由地方政府负责,高铁站也应与北京市相关部门相向而行,共同努力,找出解决问题办法,让深夜抵达的旅客回家不再难。在交通枢纽的综合配套服务方面,许多城市都与铁路部门进行了积极合作,让旅客进出站的速度快些、更快些。

  一个现代化大都市,给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往往不是地标性建筑有多高,也并非高楼大厦有多少,而是城市在与人们接触当中不经意间透出的气质、每个环节中展现的效率和每个角落呈现的人性化细节。从这个视角来看,北京南站及其周边的种种乱象到了该终结的时候了。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拿出决断力,快刀斩乱麻,让北京南站的出行不再“难”。

  文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评论员王健

责任编辑:桂强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