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辽宁 » 盘锦 » 正文

美国3D打印制枪设备、配件仍在售!危险已“迫在眉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132
核心提示:原标题:美国3D打印制枪设备、配件仍在售!危险已“迫在眉睫”  交汇点讯 据新华社消息,当地时间7月28日,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名
原标题:美国3D打印制枪设备、配件仍在售!危险已“迫在眉睫”

  交汇点讯 据新华社消息,当地时间7月28日,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名法官驳回多个枪支管控团体请求,决定不干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政府放行分布式防御组织(Defense Distributed)将3D打印制枪图纸上传到互联网上。就在图纸上网前夕,7月31日,华盛顿州西雅图市联邦法官罗伯特·拉斯尼克下令,暂时禁止该组织把3D打印制枪图纸上传互联网。

  3D打印的枪支能像真枪一样击发吗?和真枪相比,又有哪些特别的安全隐患?

  3D打印制枪图纸有广受“欢迎”

分布式防御组织所属DEFCAD网站展示的3D打印枪支制作过程

  分布式防御组织2013年5月首次应用3D打印技术试制手枪,美国联邦政府随后下令这一非营利团体从网上撤下制枪图纸。2015年,联邦政府遭分布式防御创始人科迪·威尔逊起诉。双方今年6月和解,政府允许分布式防御在互联网上公开图纸。据威尔逊说,制枪图纸2013年下架前,下载量达40多万次。

  据新华社报道,分布式防御组织的3D打印制枪图纸涉及多种武器,其中AR-15型半自动步枪是美国近些年多起群体死伤枪击事件中凶手使用的攻击型武器。据中新网转载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宾夕法尼亚州总检察长办公室称,截至上周日(7月29日),已有超过1000人在该网站下载AR-15型半自动步枪的3D打印图纸。另据法新社报道,洛杉矶警方今年7月展示一批从黑帮成员处收缴的武器装备,其中就包括3D打印的AR-15型半自动步枪。记者也在网上找到一段视频,3D打印的AR-15型半自动步枪,连续击发完全没有问题,但从视频不能确定耐用性和精准度。

  图纸未找到,但设备、配件仍在售

  今天上午,交汇点记者进入该组织的官方网站,只见首页上颠倒着写着这样一段话:

  AUGUST 1 2018

  Defense Distributed relaunches DEFCAD after reaching a settlement agreement with the US Department of State, c src="http://n.sinaimg.cn/translate/320/w1874h846/20180802/Maka-hhehtqf7167515.jpg">

网站截图

  记者随后进入DEFCAD网站,页面上写着:This site, after legally committing its files to the public domain through a license from the U.S. Department of State, has been ordered shut down by a federal judge in the Western District of Washingt src="http://n.sinaimg.cn/translate/88/w1178h510/20180802/iiyx-hhehtqf7167991.jpg">

网站截图

  关于自身的介绍中,该网站表示:Users, professi src="http://n.sinaimg.cn/translate/99/w1091h608/20180802/NwHW-hhehtqf7168076.jpg">

3D打印机“Ghost Gunner 2”销售页

M1911框架销售页

  3D打印枪支有哪些隐患?

  1.无法追踪枪支流向

  据《华盛顿邮报》介绍,当3D打印制枪图纸无限制地公布在网上,任何人都可以学会制作无法追踪、没有注册、没有序列号的枪支的“幽灵枪”(ghost gun),分布式防御组织也在官网上将自己的设备命名为“Ghost Gunner”,即幽灵枪手。

  按照美国法律规定,购买枪支时需提供驾照或者护照,通过警方的犯罪背景调查,并且所有枪支必须印刻序列号,以确保个人持有的武器出事之后,能够追查到是谁购买的这个武器。但是3D打印的枪支并没有序列号,获得枪支也无需通过警方的犯罪背景调查。分布式防御组织更是在网站上很直白地说:No registrati src="http://n.sinaimg.cn/translate/587/w300h287/20180802/Hdz--hhehtqf7168325.jpg">

《每日邮报》记者在车厢里持枪拍照。

  安全专家表示,因为零件主要都是塑料制成,安检扫描无法探测出来。而撞针和子弹因为体积很小,瞒过安检人员相对容易。这类枪支即便耐用性和精准度不高,但作为一次性使用,杀伤力不容小觑。

  就目前而言,3D打印制枪的图纸和成品还没有在国内出现过,但美国政府对此的态度犹豫不决,一旦最终同意图纸上网,流传到国内是难以避免的,这也需要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及早制订应对策略。

  交汇点记者 肖雷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