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辽宁 » 本溪 » 正文

被人抱养后三次回家寻亲 男子“送走”养母后再尽孝生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114
核心提示:原标题:被人抱养后三次回家寻亲 男子“送走”养母后再尽孝生母  扬子晚报网8月2日讯(通讯员 沈希 记者 王国柱)“二哥,没有
原标题:被人抱养后三次回家寻亲 男子“送走”养母后再尽孝生母

  扬子晚报网8月2日讯(通讯员 沈希 记者 王国柱)“二哥,没有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还能和你们团聚!”“太不容易了,一直都联系不上你,我们也没想到能见到你!”两天前,在靖江市公安局澄靖园区派出所内,49岁的温法春和69岁的崔公平相拥而泣。三度来靖,温法春这一声“二哥”终于可以叫踏实了。

18岁才解开身世之谜

  温法春居住在山东省潍坊青州市。小时候,他经常听到别人说自己是抱来的孩子,但他从不相信,只当别人是玩笑话。一直到他18岁的时候,才从一只信封上找到了答案。

  当时,由于家中整修需要收拾,温法春无意间翻到了一个来自靖江的信封,养母这才告诉他身世的真相——他确实是养父从靖江抱回家的。凭借这个信封上的地址提供的线索,温法春和靖江的亲人取得了联系。也就是在那一年,亲生父亲带着家中的大哥,来到了山东,想要带温法春回靖江看一看。经过养母的同意,温法春返回了靖江,住了7天之后,又返回了山东。

  三年之后,21岁的温法春又萌生了回靖江看看的想法。这一次,他孤身一人来到靖江,还是在靖江住了7天,又返回了山东。此后,温法春便和靖江的亲人失去了联系。亲生父亲去世时,靖江的兄弟也没能联系上他。

一个有情有义的汉子

  每一次回靖江,温法春都背负了一定的压力。原来,由于靖江经济条件比青州好,总有人议论他去靖江之后,就不愿意再回青州受苦。为了堵上众人的悠悠之口,温法春每次来靖都只住一个星期。“我在山东有老母亲,当然要回去!”原来,温法春12岁的时候,养父便去世,是养母含辛茹苦拉扯着他和姐姐一起长大。温法春知道感恩,在心里抱定了一个打算,要守着养母直到她寿终正寝。

  对于在靖江的亲生父母,温法春也不怨恨。原来,当年,温法春的兄弟姐妹众多,在他出生的时候,家中已经有8个孩子。加上后来生养和去世的,他的父母一共有12个孩子,因为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好,父母不得已从将他送了出去。除了他之外,他的二哥小时候就被爷爷奶奶带去了无锡江阴,三哥也从小就被在新疆的叔叔带走了。“家里也是没办法才送走了我,有人养总比饿死好。”

回靖江尽一个儿子的孝

  今年7月份的时候,温法春91岁的养母过世,温法春完成了自己的诺言:来靖江寻找亲生父母。于是,他带着两个女儿,一路赶到了靖江。

  “我之前来的时候,知道父母家住五圩村,但本地人却告诉我五圩村因为开发,不少人家都拆迁搬走了。”温法春眼看着按照以前的记忆很难找到路,直接来到了靖江市公安局澄靖园区派出所求助。在核实了温法春的相关情况后,民警通过户籍档案找到了他的二哥崔公平。

  虽然只见过这个弟弟一次,但崔公平对弟弟还有印象。兄弟相认,便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跟随崔公平回家后,温法春欣喜地发现母亲今年已经92岁高龄,但身体、精神都非常好。一家人终于得以团聚。这两天,崔公平的家中总是非常热闹,哥哥和姐姐都来看看温法春这个最小的弟弟。“我现在就想着能够留在靖江,尽一尽孝!毕竟叶落要归根。”温法春说。 编辑:王育昕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