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山西 » 晋城 » 正文

美媒:美国出“首付”拉日澳抗衡中国 日本却有自己的小算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3  浏览次数:115
核心提示:原标题:美媒:美国出“首付”拉日澳抗衡中国 日本却有自己的小算盘参考消息网8月2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倡导所谓的
原标题:美媒:美国出“首付”拉日澳抗衡中国 日本却有自己的小算盘

参考消息网8月2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倡导所谓的“印太战略”正在各国浸透。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将成立支援地区印太基础设施建设的基金。日本政府也计划提供协助,并与澳大利亚等国展开合作,希望借此获取当地旺盛的基础设施建设需求。课题是如何处理与中国的关系,中国正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在亚太地区加强影响力。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8月1日报道,蓬佩奥在7月30日的演说中针对基金的规模表示,设立之初“首付款”为1.13亿美元,今后将逐渐增资。设想在基础设施、能源、数字经济等领域投资。一方面,蓬佩奥并未透露是现有机构成立按业务进行投资的基金,还是新成立像亚投行(AIIB)那样的永久机构。

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7月31日在美国的基金构想之外,宣布了日美澳三国在印度太平洋地区展开基础设施合作的方针。随后,日本国际协力银行(JBIC)、美国政府旗下的金融机构——海外私人投资公司(OPIC)、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也在共同声明中表示,“现在,正在磋商合作的框架”。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7月31日的记者会上,针对日美澳的基础设施合作表示,“应对地区的庞大基础设施需求不断强化连通性,有助于地区的稳定与繁荣”。

安倍2016年率先提出所谓“印太战略”。安倍主要设想了与美澳印进行合作,一直通过首脑会谈和国际会议呼吁展开合作。

另一方面,在亚太地区,中国正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加强影响力。在参与所谓美国投资计划的国家之中,各国对中国的态度不尽相同。

报道称,日本在提出所谓“印太战略”之初就意识到了中国。但随着中日关系不断改善,安倍还将探索日本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可能性。

报道还称,虽然澳大利亚近来与中国的关系转冷,但另一方面,中国仍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国,经济界要求政府改善对华关系的呼声强烈。而印度总理莫迪则坚持“印度太平洋地区不能成为排外的俱乐部”的中立立场。


资料图片: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新华社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