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安徽 » 芜湖 » 正文

成都互金协会:P2P网贷退出需组建出借人委员会 |新京报财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3  浏览次数:139
核心提示:原标题:成都互金协会:P2P网贷退出需组建出借人委员会 |新京报财讯   新京报快讯(记者黄鑫宇)8月3日晚间,成都市互联网金融
原标题:成都互金协会:P2P网贷退出需组建出借人委员会 |新京报财讯

  新京报快讯(记者黄鑫宇)8月3日晚间,成都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下称“成都互金协会”)官网发布《成都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退出指导意见(试行)》(下称《意见》)。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比较此前北京与温江两地协会发布的网贷退出相关要求,成都互金协会细化了参与主体,明确提出需组建出借人委员会,并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

  在成都互金协会《意见》中,新京报记者看到P2P网贷退出相关事宜的参与主体将由三方构成。主要包括网贷机构方为主的退出工作小组;由出借人推选并由退出工作小组指定的出借人代表所组成的出借人委员会;以及由退出工作小组聘请的专业第三方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及资产评估机构(可根据实际情况而决定资产评估机构是否需聘请)。

  其中,出借人委员会的具体职权主要包括:第一,列席退出工作小组会议,就退出方案制定、实施等提出相关建议及意见;第二,与退出工作小组就出借人资金清偿方案进行协商,了解逾期资产、平台债权债务、担保物等情况,并向全体已登记债权的出借人进行信息传达;第三,在退出期间,协助退出工作小组安抚出借人情绪,尽力促使退出方案稳步推进。

  7月30日,温江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了《温江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退出指引(试行)》(下称《退出指引》)。《退出指引》明确了P2P清盘退出的指导及监管主体为区金融办主管部门及行业协会。温江互金协会会长方颂向新京报记者确认了此消息并告知,本次对P2P清盘退出指导及监管主体的明确是“属地管理和行业自律相结合”。

  温江的《退出指引》中规定:网贷机构及时向所在区金融主管部门及行业协会通报退出工作进程,包括存量业务清退规模、出借人与借款人数量变化等及退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接受所在区金融主管部门及行业协会指导和监督。

  较早时间,7月23日,北京互联网金融协会也下发过《北京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退出规程》(下称《退出规程》)。针对业务清偿和退出方案,《退出规程》要求网贷机构应为出借人提供有效的反馈与表决渠道。对于退出过程划分明确的时间节点。网贷机构决定清理网贷业务、退出网贷行业的,应在决定做出后立即组建退出工作组。

  成都、北京与温江三地互金协会对于网贷机构的清盘退出均提出网贷机构经营地址不得变更/不可搬迁,网站不得关闭以及高管人员不可失联等类似要求。

编辑:刘喆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