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安徽 » 淮南 » 正文

心痛!北流两岁娃被锁车内1个多小时不幸离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10  浏览次数:191
核心提示:原标题:心痛!北流两岁娃被锁车内1个多小时不幸离世…… 广西北流这对年轻夫妇因为粗心大意导致大女儿离开人世引起了众多父母的
原标题:心痛!北流两岁娃被锁车内1个多小时不幸离世……

大宝在车内睡着了

爸爸下车锁了车门也走了

等1个多小时后妈妈发现大宝不在家时

一切都为时已晚

……

这是8月6日发生在广西北流的一件事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6日上午,北流市这对年轻夫妻开车带着两个孩子去防疫部门打预防针。中午时分,在回到住处小区停车后,坐在后排的妻子就抱着小女儿下了车上楼回家了,觉得有点累一会儿就睡了。

妻子本以为老公会带着两岁大女儿回家的,也忘记叫他抱在车上睡着的大女儿下车。老公下车后,却没注意查看一下车内有没有小孩,还以为妻子已经带着两个孩子回家了,然后直接锁好车门就走了,在街上逛了会才回家。

结果,大女儿在车内独自待了近一个半小时,可能由于车内高温,再加之空气不畅,缺氧导致死亡。当夫妻俩发现家中没见大女儿时,感觉不对劲,才匆匆来到车内查看。

可一切都太晚了!

首先,要知道一个名词——“热射病”,是指因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热射病在中暑的分级中属于“重症中暑”,是一种致命性疾病,病死率高。

所以说,

①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大人下车时养成查看后座的习惯,即使是短时间下车也不能单独留下孩子。独自带孩子出门时,可将重要物品放在孩子身边,提醒自己还有孩子。②不要贴过暗的车窗膜。万一孩子被困车内,浅一些的车窗膜也好让自己和其他人及时发现。③车内准备儿童哨子、小喇叭等发声玩具,能让孩子在紧急时吹哨子求救。④尽快解救。家长如果发现误将孩子锁在车内,应立即用备用钥匙打开,或敲碎车窗玻璃救助。一块玻璃和孩子的生命安全相比不足为道,第一时间报警!

此外,家长不光要提高孩子的安全自救意识,自己也要重视孩子的安全!不要抱着“就离开一会”的侥幸心理,下车时检查全车,别因为一时疏忽而造成难以承受的伤害,千万不要把孩子忘在车里!

广西日报新媒体出品

浏览量 11847 特别声明:本文为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人民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