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黑龙江 » 哈尔滨 » 正文

道里区召开哈尔滨市“千名骨干校长培养工程”成果展示现场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2  浏览次数:98
核心提示:   3月28日,以不忘初心 笃行致远为主题的哈尔滨市千名骨干校长培养工程成果展示道里区现场会在群力经纬中学召开。市教育局党

 

  3月28日,以“不忘初心 笃行致远”为主题的哈尔滨市“千名骨干校长培养工程”成果展示道里区现场会在群力经纬中学召开。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市教育研究院党委书记闫生,市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许剑波,道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包亚奎,市教育局党群工作部部长张国明、副部长姜凤英,市教育研究院干训部主任史咏梅,道里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魏传利,党委副书记高建绪,副局长张洪彦、刘亚萍以及哈尔滨市各区、县(市)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主管干训工作的领导和骨干校长,共400余人参会。会议还特邀北京教育学院校长研修学院教授、教育部“国家计划”专家库专家迟希新教授参加。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包亚奎致辞,他对长期以来关注、支持道里教育发展的各级领导、同仁们表示衷心感谢,对我区校长队伍的快速成长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区委区政府一直关注教育系统教师队伍建设,对校长队伍的成长给予了大量资金支持和政策上的倾斜,全面落实“十百千万”工程,助力道里教育跨越发展。

  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高建绪以“不忘初心 笃行致远”为主题,对道里区骨干校长培养工程进行了工作汇报。分别从项目带动、全员参训、部门联动、搭建平台、选拔优秀、专业发展等六方面对我区骨干校长培训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代表局班子对今后的培训工作强调了四个方面:一是加大资金投入;二是创新培训模式;三是注重成果转化;四是争做教育专家。

  现场展示环节由一一三中学校长辛学文主持,以26位骨干校长和师生团队为主体,通过“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回顾与展望”三个板块,呈现了骨干校长们的所学、所思、所得。在“实践成果”展示环节中,道里区群力兆麟小学的“以幸福教育培养幸福的人”、群力经纬中学的“开发多元课程,助力师生发展”、第四十中学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唤醒生命活力”,从不同角度,分学段展示了三所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呈现了道里教育育人的多元化。在“理论成果”论坛环节中,刘晖、刘彦芳、孙明、曲伟、杨燕、陈芳六位骨干校长结合观影体会和教育实践,以《教育为学生生命成长负责》为题,在生命视野下不断叩问教育初心,校长们那份为师之心,母性之爱,流露出浓浓的教育情怀,她们对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敢担当,赢得台下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在“回顾和展望”环节中,骨干校长们的诗朗诵《心怀梦想 志在远方》回顾了四年的培训历程,诠释了对“五情”“五心”“八有”情怀的心灵感悟,展示了骨干校长们的精神风采,抒发了校长们对道里教育的信心与办好教育的豪情。迟希新教授对道里区的校长培训工作和实践成果展示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结合案例分析,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一次现场讲座。

  最后,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市教育研究院党委书记闫生发表讲话,他对我区骨干校长成果展呈现的校长研修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做法给予肯定,对道里教育新起点再出发的格局、远见、劲头和决心给予高度认可,对校长们蓬勃的生机、做事业的激情、干事的劲头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骨干校长是道里教育的“四梁八柱”,要发挥积极的作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引领教育发展,以专业思想与精神引领学校发展,以专业学识与修养引领教师发展,以专业方法与技术提升办学品质。

  至此,哈尔滨市“千名骨干校长培养工程”成果展示活动圆满落下帷幕,这次会议既是对全市校长培训工作的一次成果集中反馈,更是对我区教育系统干训工作的一次全面集中检阅,骨干校长载着满满的收获,不忘初心,心怀梦想,开启新的征程!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