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江西 » 南昌 » 正文

我省将建立土壤环境基础数据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9  浏览次数:101
核心提示: 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我省将全面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目前我省土壤污染防治责任体系基本建成,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快速推
 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我省将全面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目前我省土壤污染防治责任体系基本建成,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快速推进,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也在有序实施中。

  2016年5月28日,国务院印发了《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下简称“《土十条》”)。《土十条》是我国环境保护领域的又一重大措施,主要指标是:到2020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0%左右,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90%以上;到2030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5%以上,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95%以上。

  “为贯彻落实《土十条》,根据环保部印发的《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编制技术指南》,我们牵头组织起草了《江西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省环保厅土壤环境保护处赖长浩告诉记者,我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快速推进,截至目前,我省已完成农用地土壤详查样品采集任务的85%,进入样品制备和分析检测阶段,进度位居全国前列。同时,按照《江西省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规划(2017-2020)》,我省建立了土壤污染防治项目库,征集和储备土壤污染防治项目16个;同时结合土壤污染防治项目库建设工作,有序推进9个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技术应用试点项目实施。

  赖长浩告诉记者,2018年,我省将启动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详查;年底前完成农用地土壤详查。我省还将强化土壤防治监管责任,自2018年起,列入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的企业每年自行对其用地进行土壤环境监测,结果向社会公开;继续督促有关地方人民政府与重点行业企业签订土壤污染防治责任书;持续健全污染地块名录及其开发利用负面清单;加快推进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技术应用试点工作。

  此外,我省还将建立土壤环境信息化系统,整合环保、国土、农业、林业等部门相关数据,2018年底前建立土壤环境基础数据库,构建全省土壤环境信息化管理平台,并与国家土壤环境信息化管理平台对接。(记者 林潇)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