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新疆 » 石河子 » 正文

新疆博乐市:郜江云献出了“3个自己”的血 能救16个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01  浏览次数:78
核心提示:原标题:新疆博乐市:郜江云献出了“3个自己”的血 能救16个人 亚心网讯(通讯员 白雅楠)郜江云第一次无偿献血,献了200毫升。
原标题:新疆博乐市:郜江云献出了“3个自己”的血 能救16个人 亚心网讯(通讯员 白雅楠)郜江云第一次无偿献血,献了200毫升。那种可以救人一命的美好感,使他感到很光荣。从那之后,他在心里耕种了一份信念:多献一次血,就可以帮助更多的人。于是,15年来,他从未间断地参加义务献血活动。至今,郜江云已献血1.26万毫升。14本献血证记录53次献血 郜江云今年42岁,家住博乐市,是农行博尔塔拉分行的一名普通员工。在普通的郜江云身上,却发生着不普通的故事。在他家的一个柜子里“存”着厚厚一沓无偿献血证——一共14本,总计献血53次。根据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中心血站的统计,15年来,郜江云无偿献全血15次,计5000毫升,机采血小板38次,计7600毫升,献血总量高达12600毫升。这是什么概念?我们举个例子,按照正常成年人总血量为4000—5000毫升计算,郜江云已经累计献出了3个“自己”!如果按救助一个病人平均需要800毫升血液计算,郜江云捐献的血液足以挽救16个病人的生命。也正因为如此,郜江云先后获得了2010—201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荣誉称号。用可再生的血挽救生命回想起第一次无偿献血的情景,郜江云至今仍历历在目。那是2004年7月30日的一个下午,郜江云在下班路上看到博州中心血站的采血车上贴着急需A型血的通知。他想:那些患者如果有足够的血液,或许就能挽回一条命。想到这里,郜江云立即上了采血车,献了200毫升血液。第一次献血后那种可以救人一命的美好感,使他感到很光荣。献血结束后,郜江云做了登记,成为了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从那之后,郜江云就经常参加无偿献血。2011年10月的一天,博州血站工作人员向郜江云求助:一位白血病患者急需A型血!郜江云毫不犹豫立刻赶往血站。那一次,他被抽了一个多小时的血。采血时,要保持被抽血的胳膊固定一个姿势坚持一小时以上,这样往往会导致胳膊出现麻木酸痛等反应,加上献血后短暂的眩晕感会令人的身体更加不舒服。有人问郜江云,一次次忍受这些不舒服的感觉,值得吗?郜江云说:“值得!只要我可以帮助到别人,这些不算啥。”从一人献到带动家人一起献 丈夫一次次无偿献血的举动渐渐感染了妻子。2008年,郜江云的妻子丁春兰也加入到了无偿献血队伍中,至今她已经献血8次,献血量达3200毫升。而在这之前,丁春兰很反对郜江云献血,她担心的是献血会影响丈夫的身体健康。面对妻子的担忧和顾虑,郜江云给她耐心讲解普及了关于献血的科学知识,让她开始重新认识献血这件事并最终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中。这些年来,郜江云夫妻俩就这样将无偿献血这一公益事业坚持了下来,他们用自己的真诚和善良感动着身边的亲朋好友。郜江云说,未来,他会和妻子一起将这份爱心延续下去,带着孩子、亲人一起帮助更多人。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