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新疆 » 石河子 » 正文

云南7名儿童采菌遭雷击4死3伤 正核查是否为留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135
核心提示:  原标题:云南丘北7儿童采菌遭雷击4死3伤,当地正核查是否留守儿童  8月2日中午,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云南省丘北

  原标题:云南丘北7儿童采菌遭雷击4死3伤,当地正核查是否留守儿童

  8月2日中午,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云南省丘北县委宣传部了解到,8月1日下午,文山州丘北县天星乡扭倮村民委小坡村小组发生一起雷击事件,造成4名儿童死亡,3名儿童不同程度受伤。

云南网 图link="">云南网 图

  事发前,7名儿童到扭倮村民委小坡村养殖场后山上捡菌子,不料遇上雷雨,7名儿童一起到树下避雨,因雷击造成4名儿童当场死亡,3名儿童受伤。死亡的4名儿童分别为一名11岁女童、一名9岁男童,以及二名12岁男童。

  澎湃新闻从天星乡党政办公室获悉,7名儿童中,有5名儿童的父亲外出务工。其中,4名死亡儿童中占3名,3名受伤儿童中占2名。对于是否为留守儿童当地仍待进一步核实。

  丘北县委、县人民政府在当日下午16时10分接到报告,立即组织工作组奔赴现场开展医疗救治、民政救助和家属安抚工作。县委政府领导第一时间到医院和事发地看望了受伤儿童和死亡儿童家属,并要求各部门全力做好受伤儿童的救治和死亡儿童的善后工作。

  目前,3名受伤儿童正在县医院进行救治,暂无生命危险。4名死亡儿童的遗体已送至丘北县殡仪馆,保险公司已到现场开展核查、理赔工作。当地政府和民政部门正在积极开展其他相关善后工作。

  据《春城晚报》从云南省气象局获悉,事发当日,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八点,文山州丘北县共发生闪电672次,其中闪电密集出现在下午3时至4时间,共计闪电266次。

  每年5月至10月是云南雷暴活动高发期,同时,云南大部分地区野生菌也在这时期上市,所以大批村民会选择在这个时期上山采菌。当在野外遭遇雷电天气时,应远离高大物体,如电线杆、大树等;同时双脚并拢下蹲,寻找低洼地带以降低自身高度;避免多人抱团,应适当拉开距离;远离带金属的物体并关闭通讯设备等。有户外活动计划的人群应提前关注当地天气变化,避免在暴雨、雷暴天气下出行。

责任编辑:桂强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