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云南 » 昆明 » 正文

丰都湛普镇:富余劳力花椒园帮忙 每天挣钱百余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140
核心提示:原标题:丰都湛普镇:富余劳力花椒园帮忙 每天挣钱百余元 华龙网8月1日12时09分讯(通讯员 邓尧予)近年来,随着产业结构的调
原标题:丰都湛普镇:富余劳力花椒园帮忙 每天挣钱百余元

华龙网8月1日12时09分讯(通讯员 邓尧予)近年来,随着产业结构的调整,花椒产业已经成为丰都县湛普镇特色农业产业之一,全镇种植花椒5000余亩。花椒产业在鼓了椒农钱包的同时,也为当地农村富余劳力提供了就近挣钱的机会。

“他们几位的动作很麻利,每个人一天可以摘100斤湿花椒。”7月18日中午,火辣辣的太阳高挂天空,重庆市丰都县湛普镇白水社区六组椒农陈登林家的堂屋里,几位村民一边乘凉拉家常,一边手握修枝剪,熟练地从枝条上剪下花椒颗粒。

“我们都是附近村的人,家中没有栽花椒,正好这段时间有空,因此就来打工挣点零花钱。”一位50来岁的大姐称,他们几位摘花椒的是庆云村的,每年这个时候都要结伴到本镇白水社区、马安村打工摘花椒。摘花椒按数量计算工钱,摘一斤湿花椒工钱为1.1元,每天可以挣到一百二三十元。

白水社区党支部书记冉海龙告诉笔者,社区花椒基地除草施肥、修枝去梢、采摘搬运,需要大量的劳力。以采摘为例,每人每天摘100斤湿花椒计算,一亩花椒采摘下来需要15个工,基地至少有七八百亩是请人采摘的,因此,每年花椒采摘需支付工资100万元左右。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