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云南 » 昆明 » 正文

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改进调研督导 强化成果运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142
核心提示:原标题: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改进调研督导 强化成果运用 今年上半年,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紧密结合实
原标题: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改进调研督导 强化成果运用

今年上半年,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紧密结合实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强化成果运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统一认识,领导高度重视。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领导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大调研大督导的工作要求,强化对调研督导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协调联络,对自治区纪委监委安排的重大专项课题均及时成立调研督导工作专班,安排专人负责,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调研督导工作有序有效。今年上半年,召开组务会专题研究调研督导工作7次,主要领导亲自审改调研督导材料5份10余次。

二是紧扣主题,深入调研督导。驻部纪检监察组结合区纪委监委年初确定的调研主题,提前准备,提早谋划,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共组织了政治生态情况、监察对象精准确定、派驻机构监察职责权限、执纪审查过错责任追究、联系室重点工作实地督导调研等5项重点课题调研。紧密围绕综合监督单位业务性质及特点,有计划、针对性开展“三公经费”专项检查督导、驻村工作经费使用及项目管理专项调研督导、各类主体班次培训情况检查督导等工作。按照区纪委工作部署,集中精力开展对综合监督单位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援藏经费使用管理、政治纪律教育等专项集中整治和教育活动组织开展情况的经常性督导。根据驻在部门主要领导指示精神,认真开展驻在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调研,并向主要领导作出书面报告,认真排查出4个方面问题,提出4条整改建议。积极协助配合自治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到驻在部门深入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是否存在“潜规则”情况专项调研,协助配合吉林省纪委到驻在部门开展吉林援藏干部执行纪律有关情况调研。上半年共深入综合监督单位机关职能部门、深入各有关驻村点开展调研督导活动30余次,撰写调研报告6篇,调研督导的具体内容50余条,发现问题10余个,提出工作建议和整改要求20余条。

三是边调边改,提升工作成效。调研督导工作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边调边改,有效查摆和分析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其原因,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共性问题,第一时间研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和整改措施,并将调研成果运用于指导综合监督单位的监督工作实践。注重调研督导工作经常性、长效性,定期不定期组织召开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例会和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专题会议,收集部门意见和建议,加强沟通,提供指导,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切实提高调研督导工作水平。及时转化调研督导成果,指导和推动工作开展,做到“四个结合”(即调研督导与制定工作措施相结合;调研督导与出主意、当参谋相结合;调研督导与推动综合监督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方面经验交流相结合;调研督导与深入查找和整改问题相结合)。(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袁翰飞/责任编辑 达瓦央宗)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