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云南 » 昆明 » 正文

以新的精神状态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9  浏览次数:108
核心提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基本特征就是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基本特征就是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是根据国际国内环境变化,特别是我国发展条件和发展阶段变化作出的重大判断,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必然要求,是遵循经济发展客观规律的必然要求。

准确把握“新时代”特征,才能找准发展方位。要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大政治论断,牢牢把握昆明作为边疆省会城市这个基本市情、后发展欠发达这个根本特征、处于爬坡过坎提质升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下更大力气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奋力开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是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的昆明实践。但推进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我们还有许多短板和弱项,其中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就比较突出。经济总量小、发展不充分还是最大的市情。工业不强、服务业不优、民营经济活力不足,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绕不开、也回避不了,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离“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工作要求还有较大差距。标兵越来越远,追兵越来越近,与先进发达省会城市的差距还在扩大。

立足市情,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引领发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找到高质量发展和高速增长的最佳结合点,实现“量”“质”并进、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是一场关系发展全局的深刻变革,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提出的“一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重要要求统领各项工作。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找准主攻方向、夯实产业支撑,促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着眼大格局、秉持大胸怀,融入大战略、强化大担当。要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发展战略,推动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建设,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和火车头。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昆明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采取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把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推向前进。(昆明日报评论员)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