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南充 » 正文

丰都:环境整治扮靓昔日穷山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144
核心提示:原标题:丰都:环境整治扮靓昔日穷山乡 华龙网8月1日12时03分讯(通讯员 邓尧予)蓝蓝的天空白云飘,白云下面层峦叠嶂。一条
原标题:丰都:环境整治扮靓昔日穷山乡

华龙网8月1日12时03分讯(通讯员 邓尧予)蓝蓝的天空白云飘,白云下面层峦叠嶂。一条崭新的水泥路从村外通向村里,时而出现在半山腰,时而消失在沟谷里。公路两则,新栽植的红枫发出新枝,努力向四周铺展开去。高杆太阳能路灯屹立在公路一侧,仿佛一位位身材高挑的山乡美女,正在迎接他乡贵客……近日,笔者在重庆市丰都县湛普镇庆云村采访时看到如此乡村美景。

“我们村这条公路硬化没有多少年,起初只是硬化到村活动室。”湛普镇庆云村党支部书记凌成高说,今年,村支两委将通组公路硬化作为本村头等大事,积极向上争取,春节后启动了通组公路硬化。

如果说通村公路是主动脉,那么,一条条通组公路则是通向深山的大动脉,让村民更快、更多吸取“营养”。

在该村,公路硬化后受益最早要算今年的农村危旧房改造农户。朱炎珍家是该村四组贫困户,也是村民小组公路硬化首先受益的农户之一。谈及村里交通条件改善带来的好处,她感到非常高兴。

在朱炎珍家建房现场,3名砖工正在砌砖。为了节省开支,修房事宜没有承包出去,除了大师傅,小工都由儿子、媳妇干,大女儿也回来帮忙。忙不过来时,自己也时常搭把手,传递灰桶,给砖浇水,递茶倒水。

“公路要是没有硬化到我们院子,我家房子改造起码得多花一两万元的二次运输费。”朱炎珍说,此前,从村委会活动室到自家房前的公路为泥土路,下一点下雨路面就湿滑,尤其是部分路段坡度大,货车几乎爬不上来。如果没有硬化公路,尽管国家有21000元的补助,她家就没有那么多钱修新房子了。

“房子破破烂烂,尽管每年都在翻盖,但是遇到大雨,屋面仍旧漏雨。”当天,四组村民倪志芳家的危房改造也在进行中。她说,她家的土墙房子外观看起来破破烂烂,住在里面提心吊胆。

当地村民告诉笔者,在农村危旧房改造和农房四改政策引导下,不少村民纷纷行动,对自家房屋进行维修改造,对家中的厨房、厕所、院坝、牛羊圈舍进行改造,一方面消除安全隐患,另一方面美化居住环境。

在该村采访期间,进入记者眼帘的还有那些太阳能路灯。“大概是四五月份安好的。天要黑的时候就自动亮,不需要人为控制。现在晚上出去串门回来方便,不需要带电筒了。”村民苟成芳说,有了路灯后,晚上自己经常到附近的院坝与村民聊天。

采访期间,恰遇两位村民在清扫公路。“四组、五组公路是今年新硬化的,为了保持公路整洁,每个小组都安排了3名村民负责清扫。”凌成高说,通过环境综合整治,村里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村民希望增收致富的愿望更加强烈,下一步,村支两委将把产业发展提上议事日程,结合本村实际打造特色产业。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