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南充 » 正文

女子自制酸奶加“白糖” 却和孩子一起中毒进医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258
核心提示:  原标题:惊呆 | 妈妈自制酸奶加“白糖”,却和孩子一起中毒进医院  白糖  应该是很多家庭的常备“物资”  自制酸奶加

  原标题:惊呆 | 妈妈自制酸奶加“白糖”,却和孩子一起中毒进医院

  白糖

  应该是很多家庭的常备“物资”

  自制酸奶加点白糖

  吃药太苦来点白糖

  ……

  万万没想到

  最近“白糖”闯了祸

  近日,龚女士在家自制酸牛奶时,放入了几勺 “白糖”,随后她与儿子各饮用了100毫升酸奶。谁知,母子俩喝完酸奶后,竟相继出现头晕、腹胀、腹痛、四肢乏力、便秘等症状,家人忙把他们送到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中毒科。

  经检查,母子俩血铅均严重超标,还伴有肝功能损害,被诊断为“急性铅中毒、急性中毒性肝病”。令人疑惑的是,龚女士家中的铅从何而来呢?原来,龚女士误将治疗皮肤病的醋酸铅粉当作“白糖”加入了酸奶中。

  无独有偶。长沙4岁萌娃小龙(化名)觉得药太苦而不肯吃,奶奶便在中药里加了些“白糖”,小龙喝完药后随即出现腹胀、腹痛等不适症状,奶奶仔细查看装有“白糖”的袋子,原来袋子里装的是醋酸铅。家人赶紧将小龙送到医院,经检查,小龙被诊断为“急性儿童重度铅中毒”。

  铅毒素经过不同途径接触并进入人体后,会对人体造血系统、神经系统、消化道、肝脏、肾脏、免疫系统、骨骼等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儿童铅中毒的危害极大,易造成智力下降、多动症、挑食,影响脏器发育及运动障碍等。

  医生提醒,成长过程中的儿童比成人更易受铅毒的危害,家人应小心看护孩子,避免让孩子接触醋酸铅等有毒物品,一旦发现孩子误接触此类有毒物质,应及时赶往医院中毒专科采取专业治疗,以免耽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余志林

责任编辑:张申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