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山东 » 潍坊 » 正文

解决好“三唯”问题 利于创新人才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06  浏览次数:73
核心提示:原标题:解决好“三唯”问题 利于创新人才发展中组部部长陈希在院士代表座谈会上强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原标题:解决好“三唯”问题 利于创新人才发展中组部部长陈希在院士代表座谈会上强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弘扬科学报国光荣传统,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排头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6月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陈希强调,科技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勇于攻坚克难,矢志不渝自主创新,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掌握可控核心技术,人才是关键。要深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培养、评价、流动、激励等制度机制,切实解决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等问题。认真解决好“三唯”问题,有利于创新人才的发展。笔者对“三唯”问题也深有感触。耳闻目睹着过去,在不少单位、团体,一些人认真工作,在一线潜心研究,可谓在自身的领域有了新发现、新突破,真真实实地作出了许多贡献。可当有利来临之时,却仅因学历不达标,论文不合格,评职、晋薪往往与之擦肩而过。世上常常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你干得好不如我运气好。“三唯”一度伤透埋头苦干,潜心研究者的心。他们欲哭无泪,只好丢掉主业拼论文、抢学历,结果贻误了深入研究的黄金期,导致突破不成,夭折告终。学历、论文固然重要,但笔者认为不是人才评判的唯一标准。许多一线工作者,他们孜孜以求,放弃了进修、外派学习的机会,潜心研究,掌握了本行业许多别人不知的难点技术,可谓有了突破、有了发明,仅因得不到认可,让他们停止研发,导致走向成功只差最后一步。改革人才评价机制,切实解决好不唯学历、不唯论文、不唯职称等的问题,利于科技创新的发展。只要我们对广大科技工作者做到在政治上关怀他们、工作上支持他们、生活上关心他们,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才能让各类人才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伟大进程中竞相成长、脱颖而出、各展其能。形势逼人,挑战逼人,使命逼人。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无论你的学历高低,论文多少,只要能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你就是中国的巨人,你就是值得我们最尊重、最敬佩的科技工作者。(文/韶华)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