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江西 » 鹰潭 » 正文

对毒品说“no”——万紫山社区举办禁毒文艺汇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6  浏览次数:64
核心提示:原标题:对毒品说“no”——万紫山社区举办禁毒文艺汇演开场舞《火火的中国》 华龙网6月26日18时50分讯(记者 徐梅)今(26)
原标题:对毒品说“no”——万紫山社区举办禁毒文艺汇演开场舞《火火的中国》 华龙网6月26日18时50分讯(记者 徐梅)今(26)日是第31个国际禁毒日。在两江新区人和街道万紫山社区,一场以“我向毒品SAY NO”为主题的禁毒文艺汇演精彩举行。由该社区志愿者演员等组织的舞蹈、歌唱、小品、相声等13个节目轮番上演。通过节目的形式向社区居民揭示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幼儿园小朋友表演 活动在开场节目《火火的中国》中揭开序幕。社区幼儿园也组织小朋友前来表演《梦想的列车》《让爱传出去》。而禁毒三句半《毒品的危害》、禁毒小品《心灵的创伤》、禁毒诗朗诵《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等节目,生动形象的展示出毒品的危害,广泛传播毒品预防教育知识,号召大家自觉抵制毒品,健康生活。微型少年宫活动室认识毒品 据万紫山社区书记陈丹介绍,禁毒文艺表演只是全民禁毒宣传活动的环节之一。在23日下午,该社区还在微型少年宫活动室开展“对毒品说’no’”禁毒宣传主题活动。街道禁毒志愿者向在场的40组亲子家庭进行毒品模型展示,向大家介绍禁毒知识,60种仿真毒品模型,罂粟花、吗啡、海洛因、大麻、冰毒、摇头丸、K粉等常听说的毒品,还有包装得花花绿绿的“糖果”、含笑半步颠、可乐粉……看着包裹着零食“外衣”的毒品,真的让人毛骨悚然,戒惧暗生。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的介绍各种毒品的危害,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持警惕,远离毒品。现场家长们也纷纷拿起手机,将毒品样本拍下来发到朋友圈,进行线上的禁毒宣传。而在体验区,通过仪器模拟让人体验吸毒之后带来的不良反应,看着行走不稳、双手麻木不受控制的体验者,大家在感到好笑的同时不禁感到吸毒后的可怕。 两江新区人和街道司法所所长谭菊介绍,人和街道社区6.8万常住人口,在册社区戒毒(康复)人员30余人,目前通过社区戒毒完全康复的已有4人。我们特别重视青少年群体,因为他们特别容易受到周围环境影响,交友不慎,因为好奇心沾染了,自己也容易成为受害者。而且对青少年而言,一旦沾染毒品,对未来的入学、工作、生活,甚至一生都是危害深远的。随着社会的进步,现在的新型毒品也层出不穷,过去仅有10来个品种,现在已经有了近60个新式毒品。所以要常做宣传,提高全区人民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能力,预防为先,教育引导青少年感恩生命,健康生活,远离毒品侵害。社区志愿者顶着烈日表演三句半《毒品的危害》 “禁毒宣传人人有责,从小做起,从你我做起。万紫山社区通过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增长了见识,同时进一步加深了社区居民对毒品危害的了解。大家经过线上宣传及口口相传,将在社区内形成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毒品的危害及禁毒的重要性。”陈丹表示。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