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广西 » 玉林 » 正文

原创民族歌剧《爱莲说》首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7  浏览次数:78
核心提示:原标题:原创民族歌剧《爱莲说》首演 湖南日报7月6日讯(记者 熊远帆)昨晚,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原
原标题:原创民族歌剧《爱莲说》首演

湖南日报7月6日讯(记者 熊远帆)昨晚,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原创民族歌剧《爱莲说》,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首演,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关于周敦颐和莲“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品格的视听盛宴。

歌剧《爱莲说》以北宋理学鼻祖周敦颐先生的119字古典文学名篇《爱莲说》为蓝本,通过讲述周敦颐调任桂阳县令期间发生的故事,挖掘和阐发中华传统文化的基因,以现实主义精神和浪漫主义情怀,观照历史,观照人民的命运、情感、灵魂、向往,用歌剧艺术的形式,真实、生动、深邃地诠释《爱莲说》这个千年来为人们喜爱的经典之作,推崇用高雅艺术的语言诠释并传播立“诚”以修身、守“洁”以处世、奉“公”以为政、求“仁”以爱民的“廉洁”思想。

该剧集结了国内一流的主创团队和艺术家,其中包括编剧谭仲池、作曲家廖勇、导演廖向红、青年指挥家朱曼、国家大剧院舞美设计师丁丁和青年歌唱家石倚洁、王丽达、王泽南、龚爽等以及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潇湘爱乐交响乐团的演奏家、潇湘天籁合唱团100多名演员。

据悉,该剧由长沙田汉大剧院创作出品,在长沙首演和巡演之后,计划赴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并展开国内国际巡演。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