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云南 » 玉溪 » 正文

辛苦并精彩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7  浏览次数:82
核心提示:原标题:辛苦并精彩着 周倜 没有比赛的这两天,球迷可以暂停熬夜,球员可以喘口气。但媒体工作者,不得清闲。 6月22
原标题:辛苦并精彩着

周倜

没有比赛的这两天,球迷可以暂停熬夜,球员可以喘口气。但媒体工作者,不得清闲。

6月22日,爵爷从北京飞往俄罗斯,开启第二次世界杯报道之旅。爵爷是北京人,他在北京电视台新闻中心负责两条线,一是足球、二是中医养生。两条线八竿子打不到一起,偏生他做得很溜。到了俄罗斯,爵爷和其余12个小伙伴把厨房改成了临时机房,他除了出镜,还得做剪辑、策划,每天开不完的会,赶不完的场,当然,还有发不完的朋友圈。

朋友圈里的爵爷,时而出现在场内拍比赛采素材,甚至还闹出过提早收拾机器又突然打道回府拍点球大战的笑话;时而又出现在球场外采访观众、游客,甚至是自己找点福利不忘跟高颜值女球迷合个影;又或者晒个3万以上的运动步数截图,附上一句“这种活儿法,接下来咋整?”我们在朋友圈负责点赞,也不忘在群里“@”一下爵爷,他每次都回复一句:“各位老铁,这活儿真累,不过真爽!”

爵爷说出了许多同行媒体的心声。1个月的世界杯,对于球迷是狂欢,对于撸稿码字的记者而言,是硬仗。

身处前线的媒体人在各个角落分头行动,记录身边的所见所闻,或编辑一条条精美的片子,或撰写一篇篇有趣的稿件……鲜少能踩着点吃饭,赶上凌晨两点最晚一班地铁也习以为常。学着挤时间轮轴转开工,也不忘忙里偷闲走走拍拍,留下属于自己的标准游客照。他们承载着无数球迷的期待,尽可能将大家无法亲眼看见、亲身经历的美好瞬间完美呈现。

处在后方的“守卫者”亦默默贡献。如果说前线记者负责述说美好,那么后方工作者则是深度与思考的保障。守着电视机观战,心中却盘算着各种独到的见解与视角。对于他们而言,世界杯虽“只能在眼前”,但他们的笔触却能书写出无限的深度,与前方动态交相辉映。

每一位媒体人都用心将看得见或看不见的精彩化成了一行行文字,一刀刀剪辑,一条条成片,一句句台词。或许所有媒体人的工作状态都“只在朋友圈可见”,但每一个作品恰好成为这份辛苦的最好见证和结晶。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